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家飾換季3/七彩霓虹大加分


魔法4:燈具及光線的氣氛營造

嫌家裡氣氛不夠浪漫嗎?換傢飾布還不夠,那麼考慮換一下燈具吧! 要營造有氣氛的佈置,燈光絕對不能少,而且燈具的造型很重要,可以讓居家美感大大加分啊,不過你可能沒想過,原來變化燈具也可以有四季的感受呢。
黃光雖然有溫暖感,但也容易產生燥熱感,而白光則可以緩和空間的擁擠感,但卻過於冷靜,以明暗對比設計的照明,可以調節空間層次,讓空間更具故事性及主題性,空間馬上看起來就不一樣了。
利用燈具的造型來進行佈置,也可以改變空間的氣氛,例如,想要溫馨感,可以在旁邊加造型飾品,而要有藝術感,則可以用抽象的畫作搭配古怪的燈具與民俗風的織品。
圖(設計家/演拓設計):造型的燈具加上白光,讓空間都清亮、舒服了起來。

魔法5:改變常用的物品的心情轉變

如果真的沒有變化的創意,也沒錢改空間,那麼就改變心情吧!空間中較鋼硬的線條、冷調的色調,讓人覺得冷冰冰的,把這些餐具、碗盤都收起來,換上一組花朵繽紛的餐具,或是水果圖案的桌巾,就有了換季的感覺了。
圖(設計家/三商美福):小小的角落佈置,就可以營造出令人愉悅的心情。

不同色彩、圖樣、材質的的食器,可以用來佈置出各種餐桌的風貌。陶器雖質樸,卻比瓷器來的有厚重感,而金屬與木質則可以調和冷與暖、硬與軟的感覺。
利用一張舒適的椅子,加上一個喜歡的咖啡杯,創造一個自己專屬的角落,如果再搭配一本好書或雜誌,也可以享受一個片刻的換季家居快活感,快速為自己的心情換季,也是種展現方法。
圖(設計家/覲得設計):佈置一個屬於換季的角落,就能馬上改變心情。

好的家居佈置给我們帶來的不只是感官上的愉悅,還能豐富居家情調,換季的感受得自己心領神會,但別忘了,在進行各項佈置前,可得先確立一個主題,有一個換季的中心思想,一般人在佈置時,常常會想要每一樣都展示出來,全都露的結果就是焦點太多,那可就等於沒有特色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