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週三玩機能 看見光線的溫柔


透過窗外的光與嵌燈的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讓長形玄關的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線條可以將空間連貫,創造延伸的空間感,光線也是營造空間感的最佳利器,除了間接燈光拼湊出簡單不繁複又能補光的室內燈光效果,透過刻意的狀或條 狀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與壁面線條一樣,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適度的端景營造可以創造空間焦點,搭配光線更能創造出層 層光影的視覺延伸,讓空間景深延長,尤其施作於走道的末端,會讓人有走道更長的錯覺,感覺空間放大不少。
如果希望空間能有些變化,可以運用曲線造型或是局部幾何區塊,從樓梯扶手、床頭板的修飾到天花板,用曲線帶來動態感,尤以小坪數而言,光線柔化了空間,而曲線及幾何塊狀則活化了視覺。
居家動線應該呈現視覺的開揚寬闊感,才能突顯舒適的氣氛。
走道是最浪費空間的表現,應將走道融入實際使用的空間中,消除它的存在性。
利用窗外的視野納入室內的端景,大面積的開窗讓光線創造出人文氣息的光影氛圍。
透過窗外的光與嵌燈的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讓長形玄關的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小編玩機能:
光線是美感的一環,
有窗、有光、有VIEW的地方,似乎都可以創造居家最舒適的角落,
流理台在窗邊的廚房,洗碗不用面壁思過,還有窗外景緻陪伴
窗邊的坐臥休憩平台,是發呆、放空、沈澱、寫日記,一個能好好陪伴自己的好地方,
有窗邊景緻的浴缸,不僅泡澡成為一種享受,連眼睛因為藍天白雲或是林蔭綠意,而跟著放鬆
工作桌或書專臨窗擺放,充足的光線提昇讀書效率,念累了,抬頭望向窗外也是一種休息~
如果在設計之初,
能把光影與光線融入美感及設計之中,
居家便會多了一分寧靜、愜意與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