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兩代宅 兩種情


為了讓餐廳區域活動自如,運用木質延伸牆面至走道區,增加餐桌使用空間,也讓餐邊櫃的使用動線更加流暢,同時更多了收納櫃的功能。


兩戶面對面的房子,讓三代家人能夠擁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又能彼此照應、串連感情。設計師偕志宇以木質調結合不同需求的設計細節,打造低調奢華兩代宅。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景美區
居 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26坪+18坪
空間格局:26坪-客廳、廚房、吧臺、主臥、書房、兒童房、浴室;18坪-客廳、獨立廚房、餐廳、 主臥、客臥、浴室
主要建材:集層柚木、秋香木、黑森林木、鱷魚皮壁紙、銀狐大理石、窗簾、傢具
這兩戶對門的新成屋,一間是給女兒 與外孫住的,另一間則是爸媽自住,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早在預售屋時,便規劃好他們對格局的需求,女兒與外孫家的廚房是開放式,需要熱炒的爸媽則擁有獨立 空間的廚房區。兩戶皆以木質調作為空間主軸,卻擁有截然不同的設計細節。
女兒喜歡低調簡潔的空間線條,里歐設計偕志宇為她的空間增添少許的低調奢華語彙,例如玄關區一進門的櫃子,為了減輕樑柱影響櫃體造型的視覺效果,運用鱷魚皮壁紙包覆局部櫃體進而向後延伸,柚木集層材設計的電視牆,特別 運用鐵件留下穿透式的邊框,電視櫃台面以高施工難度的倒L型雪白銀狐搭配木作,讓空間感更加輕盈,卻仍舊設計感十足,沿用低調奓華材質語彙至吧台設計,以 柚木集層材為主要樣貌,同時加入一點銀狐大理石點綴,不但呼應空間整體風格的一致性,更創造出簡潔空間中的奢華細節。
爸媽的房子則是局部使用了媽媽最愛的紫色,作為窗台區坐墊與餐桌吊燈的表情,客廳空間不大,設計師巧妙地將貴妃椅結合窗檯坐區,不但滿足使用需求,更能夠作為收納使用,為了 從走道偷一點空間給餐廳區,偕志宇利用了木質牆面延伸整面餐廳牆的寬度,定位了餐桌位置,也讓餐邊櫃的使用動線更加流暢,木質牆面同時具備了主牆的裝飾效果,餐桌對面的收納櫃,運用了不對紋路的8片門與十字溝縫處理,創造了櫃體的另一種表情。
鐵件鏤空加上柚木集層材為表情的電視主牆,是設計師為空間規劃的細節呈現。
吧台與餐邊櫃的間接燈光成為營造生活氛圍的最佳幫手。
在電視櫃與吧台部份,運用了量體較少的雪白銀狐大理石,打造出現代感空間裡的低調奢華質感。
玄關櫃考量側邊有樑的問題,運用深色鱷魚皮壁紙包覆櫃體,延伸至後方減輕視覺上的突兀與壓迫。
為了讓餐廳區域活動自如,運用木質延伸牆面至走道區,增加餐桌使用空間,也讓餐邊櫃的使用動線更加流暢,同時更多了收納櫃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