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週五敲預算 他說窮得只剩下房子



裝修的情況有許多種,預算當然是影響裝修成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預售屋先行變更省費用,預售屋雖然較無法如新屋有眼見為憑的真實感,但預售屋在裝修上有著新屋所沒有的優勢,預售屋透過建商進行客戶變更,可省下格局變更所花的水電管路移位費用,加上建材、設備都是新的,預算建議放在木作收納上。
新成屋重在機能裝修,新成屋裝修想要省錢,在買屋時 就要注意,建議盡量挑選格局與動線符合生活需求的空間規劃,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用,除非建商所附的設備及建材很差,需要更換,不然預算重點還是放在機能性工程如木作收納。
舊屋以安全性工程為主,舊屋則可分為10年以上與10年以下的屋型,10年以下舊屋可依實際狀況評估裝修需求,年限以上的舊屋,則以居住安全性為重,水電與管線則要全部更新,這一項花費會比其他屋型來的多,在預算編列時就得加重。
小坪數量身訂作花費多,小坪數常是新婚家庭或單身男女的第一考量,小坪數由於與空間競賽,常有挑高或夾層情況,預算的花費部多是在樓梯、夾層施作與收納空間的規劃與 設計。
新成屋裝修想要省錢,在買屋時就要注意,建議盡量挑選格局與動線符合生活需求的空間規劃,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
購屋前若能弄清楚不同屋型與個人喜好的居家設計風格,所因應不同的裝修需求,以及花費概念,將有助於預算的掌控。
購屋前若能弄清楚不同屋型與個人喜好的居家設計風格,所因應不同的裝修需求,以及花費概念,將有助於預算的掌控。
裝修的情況有許多種,預算當然是影響裝修成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小編敲預算:
買房子,是為了追求幸福,
但不少人買房後反而「窮得只剩下房子」
因為買了跟自己收入不相稱的房子,
偏偏不小心碰到裁員、減薪…
屋漏偏逢連夜雨阿…就是在說這種心情…
買房容易養房難…
只要有頭期款,甚至連頭期款都可以貸,
但 是要繳清後面的房貸,可就沒那麼簡單囉~
如果付不起銀行房貸,房子又賣不出去,
不但房子要被法拍,最慘的還會妻離子散耶~
不過這樣就妻離子散的話,這個家庭這段婚姻也太經不起考驗了吧!
希望遇到這種情況的家庭,
全家人在這時候都可以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