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週三玩機能 不用擠就很大


Searchome設計家整理報導/柯霈婕】
小坪數的線條盡量簡化,讓視覺清爽,並善用各空間做機能運用,例如運用樓梯下方的空間 做收納。
小坪數通常會以夾層增加空間效益,但天花板建議不做繁複設計,由於夾層屋的二樓通常會因為空間分割成上下樓而顯得較狹隘,因此不宜在天花板再做多 餘的線條處理,盡量簡化才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寬闊,如果一定要在天花板做設計,例如光線規劃,建議規劃在天花板與牆面連結的垂直角落,才不會影響視覺及動線。
小坪數夾層空間機能更加複雜難處理,尤其是三米六高度的夾層,因為夾層高度不夠為了顧到機能,又要使用安全,還要美觀,更需要設計師的巧思,因此,利用高高低低的空間規劃,避開需要一定高度的空間出現在同一立面,再利用透明隔間及鏤空建材,像玩魔術方塊一樣,轉出空間感又能兼具機能性。
小空間也應避免繁複圖騰或過度張牙舞爪的裝飾,精簡不複雜可使空間變大;光線及造型線條,在小坪數空間裡面也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設計上盡量採取輕薄短小,樓梯、電視牆、床頭板等的造型也是越精簡越好。
若想要有夾層空間,挑高必須要有36以上才行,才符合人體工學。

在一個空間內有上下兩層的空間,因此視覺的寬闊性更加重要,所以在建材上多取用玻璃類 的透通建材讓空間看起來較大,像是玻璃鏤空扶手。

往往夾層的設計,要考量高度、使用安全、動線便利等機能,還要注意美觀及避免壓迫,因 此設計師的巧思佔很重要的成份。

小坪數的線條盡量簡化,讓視覺清爽,並善用各空間做機能運用,例如運用樓梯下方的空間 做收納。
小編玩機能:
就像「女人永遠嫌衣櫥裡少了一件衣服」的道理一樣,
對自己住的地方,也老是覺得自己的窩小了一點
其實通 常會嫌居家空間小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空間並不小,只是空間規劃和家具擺設不當;
另一種是受限於購屋資金、或是居住成員簡單、或是購屋地點在人口稠密的地段,
而買了空間真的是「小」的家
不管是小套房、小空間、還是夾層屋,
空間的規劃跟家具挑選的擺設都是發揮最高坪效的關鍵喔!
所以住在小坪數不要羨慕大宅的生活意境,
因為我們可以以小博大!
創造大空間也創造自己的life 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