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裝潢傷腦筋 不妨DIY上網撿便宜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購屋是人生的一項大事,但是購屋之後的裝潢、採購,卻是一項「繁瑣」又累人的瑣事。包給設計公司,的確可以量身訂做,打造出美侖美奐的空間,但背後的代價往往就是荷包得大失血,房仲業者提供3大訣竅,自己動手、能留盡量留、與上網搜索等,可以替荷包省下不少非必要的支出。
■ 裝潢亂報價 慎選工班拒當凱子
  房子最基本裝潢可分為「天、地、壁」3個部分,如購置一般新成屋的民眾,基本上牆壁、地板都不需要整修,只要請人設計天花板即可,但若購置10年左右的中古屋,基本上地板可能是舊式的地磚,此時就可考慮重新鋪設新的地磚,或以塑膠地板代替。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指出,以一般的拋光石英磚為例,連拆除、含工帶料外面報價的價格不一,從1坪4,000到7,000元都有,建議可以找有口碑的專門團隊施作,省下外包監工的費用,另外挑選瓷磚也是門學問,通常同等級的地磚,國產會比進口貴上許多,預算有限的民眾,可選擇東南亞進口的大廠牌地磚,費用省很大。
■ 地磚先別急著敲 輕裝修效果也不錯
  若是遇到前屋主地板保持得不錯,因為在省錢的大前提下,只需請專業的人員來整理瓷磚,即可恢復原本亮麗的外觀;有些則是屋主一開始就鋪設木頭地板,若是損傷狀況不嚴重,僅是上面的表漆脫落,裝潢業者建議,其實不必整個打掉,只要重新整理上漆,同樣有不錯的效果,有時候若幸運遇到對住的品質相當講究的前屋主,地板用的材質,不輸現在新材料,那就恭喜賺到了。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