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裝潢Q&A/機能與美感並重的家

【Searchome設計家╱文_Roland╱圖片提供_美麗殿設計】

Q:以美麗殿設計的經驗而言,中古屋裝修哪一個部分學問最大?
A:由於中古屋需要解決的問題較多,從格局、漏水到管線更換君有,因此施工的先後順序其實才是對於專業的考驗。尤其中古屋裝修最怕的就是施工品質不良而影響到樓下鄰居,因此我們不但著重於基礎工程的執行,同時也重視按不同工種與階段的進行施工,如此一來才能確保施工品質能維持在最高水準。
Q:一般中古屋裝修都講求拆除工程要盡快,為何美麗殿設計的拆除工程不是一次執行完畢?
A:拆除工程首先要考慮是房子的屋齡是否可以禁得起全面性的施工,房屋結構安全是我們首要考慮的部分。再來是由於當房子的內裝全部拆光時並無防水能力,所以我們會刻意稍晚才拆除窗戶,以確保工地可具有防塵與防噪音的功能。雖然工期會因此較長、工資成本也較高,但是可以降低施工中對鄰居所帶來的干擾,同時也可確保未來屋主的居住品質。
Q:如何打造出一個視覺上乾淨俐落但又能蘊含豐富機能的居家空間?
A:一般來說,收納機能的設定最為重要。收納設計過多會擠壓到生活空間,因此透過詳細的清單調查,能精確掌握屋主的收納需求,在此前提下不施作過多的收納櫃體,是打造出清爽視覺效果的前提。再者,減少凸出造型、隱藏式設計或是將機能與造型結合,都能打造出簡潔有力的居家空間,讓質感更為提升。
運用色系與材質搭配,打造出高貴而細緻的居家空間,質感直追五星級飯店。
透過造型與機能的結合,讓收納功能可以隱藏起來,也打造出清爽而乾淨的居住空間。
基礎工程如果能執行完善,再搭配上機能與視覺設計,才能稱得上是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