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獨立女生宅生活~時尚摩登,打造白色巧克力般香甜居家



文、整理報導_Roland圖片提供_繽紛設計 
你也是追求自由的獨立女性嗎?怎麼樣的時尚摩登宅邸才吸引你?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北縣中和
坪數:20坪
房況:新成屋
居住成員:1人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次臥室、主臥室、主臥更衣室、浴室
建材:銀狐大理石、茶鏡、義大利進口瓷磚、茶玻、實木栓木皮、鐵件、壓克力
空間設計:繽紛設計江欣宜、吳信池
屋主委託繽紛設計替新家裝修,期望能解決原來格局不佳的問題,也希望在「機能性」與「收納」設計上能針對女主人量身打造。繽紛設計以實用機能為出發點,替女主人營造出有如白色巧克力般輕盈甜美的現代感住家。
除了講求空間的開放、穿透性以及營造出奢華質感,設計師也特別著墨於「廚房」以及女主人的臥室。
廚房的格局重新調整後,不但有了擺放冰箱的位置與電器櫃,同時也滿足女主人平日愛下廚與招待朋友的需求。主臥室則打造了多元功能的梳妝台與更衣室,讓女性需 要好的化妝空間與收納飾品的貼身習慣可獲滿足。本案透過訂製傢具和特殊燈具的搭配表現出女主人的好品味,另外也以注重軸線的分割和比例,創造出舒適又開闊的空間。
秘技1調整格局量身打造餐廚空間
由於原本餐廳與廚房空間的格局不理想,經調整之後,不但可有完整的餐廳空間,廚房藉由電器櫃等設備的整合,也更方便女主人下廚招待朋友。
餐廚原本的格局並不理想,整合之後更合於使用。
秘技2輕盈而摩登的生活空間
儘管坪數不大,但是藉由玻璃隔間以及大面積的茶鏡使用,整個公共空間看來輕盈而俐落。浴室的牆面採栓木皮與茶鏡切割的設計手法,創造摩登的設計感,暗門設計也將浴室隱藏起來解決門對門的風水禁忌。
玻璃隔間和大片茶鏡的使用,公共空間乾淨俐落,也很有設計感。
秘技3營造奢華而細緻的質感
電視牆面以整塊銀狐大理石強調出大器與奢華質感,左方的茶鏡內部隱藏了鞋櫃。牆面下方同樣使用茶鏡,讓立面的比例有更好的呈現。餐廳的主燈刻意選擇獨特的造型設計,不但透出華麗的氣質,其裝飾性也帶出屬於女性的柔和氣質。
銀狐大理石電視牆強調出大器與奢華質感,餐廳的主燈透出華麗卻柔和的氣質。
秘技4融合白巧克力磚設計的甜美印象
主臥室以木作量身訂製結合機能性的設計,床頭背牆以白巧克力磚的甜美意象發想,隱藏了後方的收納櫃體。旁邊的化妝台藉由門片擋住大鏡子,內有蘋果光設計,讓女主人化妝更加精準好用。
主牆是如同白巧克力磚的甜美狂想。
Tips:女性購屋&裝修貼心小建議
女性屋主的居家風格未必要有繁複的裝飾性,這個空間就是以都會摩登的現代空間定位,為女性量身打造。
在機能設計上,建議重點放在女性常用的包包放置、衣物收納以及梳妝台功能,藉由設計的幫助,替居住者創造細膩而具巧思的好住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