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小空間高機能~單身10坪恰恰好!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朱玲寬 & 趙佳安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接手這件案子時,新成屋的空房內僅有建商規劃的廚房及廁所空間,其餘則從零開始。寬林設計團隊特地將廚房與衛浴的隔間牆垂直延伸出一餐櫃,一方面創造出吧台腹地,並讓杯盤有美麗的展示空間,同時,也完美形成玄關格局,避免一進門即一眼望穿的風水忌諱。餐櫃背面以金屬畫框裱上花彩壁紙的手法,猶如一楨淡雅的花卉畫,呼吸之間彷彿能嗅聞到畫中吐露的芬芳,令繁亂思緒在這緩衝的空間中得以沉澱靜謐。

臨窗規畫休憩平台,令起居空間更形豐富,燦亮的陽光毫無障礙地從低檯度的大面窗灑入,空間感明亮光潔,湧生舒適自在的氛圍,也令小空間無形放大許多。角落的書桌,方便閱讀、上網,是屋主很喜愛的角落。客廳背牆以茶鏡勾勒造型腰帶的效果,彰顯設計美感,而延伸的木質鏤空展示櫃為雙向功能,既營造出客廳與廚房的分際,且上下分別為客廳及廚房所用,無論是格局或是機能的安排都十分睿智巧妙。

小空間最重視的收納,設計師將之安排於電視牆旁及樓梯下方,化零為整,保留空間的完整性,也絲毫不浪費任何畸零之地。上方夾層使用為臥房空間,輕柔的色調釋放無壓氛圍,通透的玻璃扶手,令空間上下視覺走向延伸交疊,譜寫流暢開放的空間氣度。由於屋主不喜歡尖銳角度,室內多以導弧形的方式形塑空間線條,在簡單的空間場域裡營造舒緩柔緻、多層次的律動感。設計師選用大量的白及清淺色調帶來一室明亮馨潔,再輔以神秘的黑色,以重點點綴的方式,將這座單身城堡妝點成多一分則濃、少一分則淡的時髦玩美風尚。


Case Data


坪數:10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吧檯、起居室、主臥室、衛浴
設 計 師:寬林室內裝修設計 /朱玲寬 & 趙佳安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52


設計師將收納安排於電視牆旁及樓梯下方,化零為整,保留空間的完整性,也絲毫不浪費任何畸零之地。


大量的白及清淺色調帶來一室明亮馨潔,再輔以神秘的黑色,以重點點綴的方式,妝點出多一分則濃、少一分則淡的玩美風尚。


臨窗規畫休憩平台,令起居空間更形豐富,燦亮的陽光毫無障礙地從低檯度的大面窗灑入,空間感更加明亮光潔。


精湛的比例線條鋪陳、豐富合宜的素材混搭技巧、高機能的格局安排,成就流暢清爽、時髦風雅的迷人居家空間。


上方夾層使用為臥房空間,輕柔的色調釋放無壓氛圍,收納空間也十分充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