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12坪最大值,給我3房2廳2衛!


圖片提供|S&P協銘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設計師| 李汶森

 
北都會區寸土寸金,怎樣將坪效發揮最大化?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這個小坪數空間在協銘空間設計李汶森設計師的巧手下,賦予12坪挑高空間更多的使用價值,不但保留部分挑高的寬敞感,還能創造出三房兩廳兩衛的完美格局,著實令人驚豔。

挑高四米二的樓高,李設計總監在客廳上方保留部分挑高,挑選名家設計款式的吊燈造型,不繡鋼的線條材質強調出空間的個性美。玄關左側以圓型勾鞋鞋櫃,中段的水族箱鮮豔的水草和悠遊的魚兒讓空間變得更加生動有活力。沙發背牆改採方型的圖案重疊妝點出普普風意趣。廚房的廚櫃線條俐落並採弧度收邊,面板以人造石鋪設,白淨微微反射出光影,讓整體空間感延伸放大。餐廳位樓梯旁,主牆以白色雕刻板鋪陳,對應到樓梯間圓型普普風的造型牆,茶鏡反射讓整體空間變得有活潑。

下層的地材是拋光石英磚,步入樓梯及上層改採超耐磨地板,公共空間和私密領域明顯區隔。樓梯一上來預留空間擺放佛桌,為避免直接面對風水的考量,以造型隔屏巧妙阻隔。主臥室保持挑高及採光的優勢,位於上層的主臥室可以透過清玻璃看到客廳的主燈,分享另一個空間美麗的視覺焦點。床頭以方型圖案分別用燈光和噴砂作出層次變化,呼應樓梯牆的圓型,空間熱鬧又有型。
 
Case Data
 
成員:夫妻、二小孩
坪數:12坪+10坪
設計風格:時尚普普風
房屋類型:挑高樓層
空間格局:
下層:客廳、餐廳、廚房、小孩房、衛浴
上層:主臥、小孩房、佛堂、衛浴
主要建材:白色雷射雕刻板、香檳金壁紙、茶鏡、人造石、噴砂玻璃、超耐磨地板
設 計 師:S&P協銘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 李汶森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38
 
挑高四米二的樓高,李設計總監在客廳上方保留部分挑高,挑選名家設計款式的吊燈造型,不繡鋼的線條材質強調出空間的個性美。
 
玄關左側以圓型勾鞋鞋櫃,中段的水族箱鮮豔的水草和悠遊的魚兒讓空間變得更加生動有活力。沙發背牆改採方型的圖案重疊妝點出普普風意趣。
 
餐廳主牆以白色雕刻板鋪陳,對應到樓梯間圓型普普風的造型牆,茶鏡反射讓整體空間變得有活潑。
 
以方型圖案分別用燈光和噴砂作出層次變化,呼應樓梯牆的圓型,空間熱鬧又有型。
 
以茶鏡在一些櫃體和門片上勾邊,讓視覺持續往遠處眺望,消減空間的壓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