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12坪美式休閒渡假屋


圖片提供|即作吉作室內設計
設計師|劉嘉雯
 
淡淡蘋果綠與淺木皮的搭配,清爽色系淨化視覺,甫入門,小巧空間仍有玄關的界定,利用收納櫃與沙發區的高低層次,即使沒有屏風也能產生玄關的區域性,而原來附設的舊式棗紅色大門,經過重新噴漆,呈現與室內風格吻合的溫柔米白,是為屋主省下更多預算的小貼心。

長時間累積的工作壓力,一到這個度假小屋就能獲得紓解,以放鬆為設計主軸的客廳,設定為不擺放電視的無壓場域,具有實際機能的壁爐替代電視的位置,以文化石為背景,點出美式風格的主題,溫暖了整個空間,讓屋主北上開會時,享受最單純的休閒時光,聽聽優雅的古典樂、翻翻喜愛的書籍,鬆綁緊繃神經。

度假小屋的重頭戲,即是屋主最期待的泡澡區,設計師徹底利用空間,將泡澡區與主臥室結合,僅以櫥櫃區隔達到節省地坪的效果,巧妙加入一面透明玻璃,就讓兩個空間分享戶外寬闊的美麗景觀。泡澡區規劃六十公分深的浴池,水正好滿至肩膀位置,增設齊全的淋浴設備,讓泡澡是最放鬆、享受的時刻。劉嘉雯設計師以最完善的規劃,讓十二坪空間滿足屋主對度假生活的所有期待,更愛上了每次的度假時光。

 Case Data
 
成員:1人
坪數:12坪
設計風格:美式休閒風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和室、吧台、廚房、主臥室、泡澡區、廁所
主要建材:文化石、壁紙、茶鏡噴砂、明鏡、磁磚
設 計 師:即作吉作室內設計 /劉嘉雯
 
利用收納櫃與沙發區的高低層次,即使沒有屏風也能產生玄關的區域性;原本的舊式棗紅色大門,經過重新噴漆,呈現與室內風格吻合的溫柔米白,是為屋主省下更多預算的小貼心。
 
訂製比一般沙發更長的臥榻,統合座位、儲藏區、客用床等機能,並客製化軟墊與噴砂鏡面,花紋甚至精準到「對花」處理,相當精緻。
 
架高地板劃分出和室區,有朋友造訪時也能在此留宿歇息;衣帽櫃平整內嵌入柱體旁的小空間,櫃子裡隱藏電箱與柱體。
 
以吧台取代餐桌,並細心考量坐姿的舒適度,讓桌面騰空給雙腳足夠的擺放空間。
 
泡澡區規劃六十公分深的浴池,水正好滿至肩膀位置,磁磚拼貼選用活潑亮眼的色系,讓泡澡成為最享受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