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不愛1克拉!幸福就在7坪鑽石屋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
設計師|胡來順



屋主是一對新婚的年輕夫妻,和心愛的兩隻狗狗一塊兒共築愛的小屋,絕享設計胡設計師從鑽石的切割面得到了設計靈感,在空間中勾勒出不規則的形狀和三角形元素,象徵鑽石歷久彌新的永恆誓言及璀璨奪目的耀眼光芒,在居家的空間一些小地方的設計上,獻給屋主無價且珍貴的新婚祝福。

在挑高的小坪數中充分運用了橫拉門來節省空間,也讓使用上更順手更方便,材質上也符合屋主養寵物的需求,材質多以耐刮耐磨的美耐板取代木質,部分側邊以烤漆方式,浴廁方向以大片的噴砂玻璃將光線引進室內。架高的書房是屋主和兩隻狗狗平時互動的最佳空間,弱柱以展示櫃包覆,同樣以橫拉門片強化使用機能,架高區和樓梯都暗藏超大的收納空間。

鞋櫃以不規則形的門片與天花板的鑽石切割面的圖形作出呼應,鞋櫃門片運用橫拉門方便拿取同時也節省空間,空間小但收納機能不縮水。樓梯邊緣以具止滑的鋁條作收邊,旁邊還有LED燈點綴同時也兼具夜燈功能,右側牆面的線條不只是打光製造美感,也有當扶手的實用價值,餐櫃不用時收起時和櫃體齊平,人多要使用時拉出來可增加60公分的長度。廚房的電器櫃不做到置頂,以人體工學考量預留上方的位子,用清玻璃相隔保留透光的區域,空間頓得變得通透清爽。

Case Data

成員:夫妻
坪數:7坪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房屋類型:挑高樓層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餐廳、主臥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木作噴漆、美耐板、清玻璃、噴砂玻璃、鋁條
設 計 師:絕享設計 / 胡來順


絕享設計胡設計師從鑽石的切割面得到了設計靈感,在空間中勾勒出不規則的形狀和三角形元素,象徵鑽石歷久彌新的永恆誓言及璀璨奪目的耀眼光芒,在居家的空間一些小地方的設計上,獻給屋主無價且珍貴的新婚祝福。


喜愛寵物的屋主收藏了許多狗狗造型的擺飾品,也成為居家搶眼的佈置。


浴廁方向以大片的噴砂玻璃將光線引進室內。


主臥室規劃床頭和床尾兩面的衣櫃外,還有一處獨立的更衣儲藏空間,以噴砂玻璃拉門區隔睡眠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