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遇見 21坪的巴黎左岸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朱玲寬 & 趙佳安


 「到法國最遠的距離,品嚐最近的生活,我在左岸……看見新塞納河。」

落地窗引進充足的陽光,讓空氣溫溫地,卻沒有煩躁的氣息,推開拉門,踏上南方松的地盤,木板曬出的粗燥感,讓腳底也幸福了起來,迎上徐徐河風,這是在淡水的巴黎生活。巴黎奢華風情,在四米二的挑高中,越顯炫目,為了保留住空間的低調華麗,設計師趙佳安僅以二十公分樓板做出上下區隔,白色基調搭上花漾壁紙,讓沙發背屏自然成景,呼應上主燈線條,有著夜巴黎的情懷。

雖然生活的浪漫,但工作可不能遺忘,從事SOHO工作的屋主,特地在客廳中留下了一方天地,金絲藤木作紋理拉出細緻卻又曠野的置物層板,延伸至書桌,寬敞檯面即使要擺上四台筆記型電腦也不成問題,聽著河面的波聲浪動,讓人遺忘了工作的疲憊。西式的浪漫中,設計師趙佳安悄悄的將中國內圓外方,藏在隔間板與門板上,通達圓融的象徵也讓空間多了份人文美學。穿透著圓潤視覺,進入餐廚空間,延續著木作線條,餐桌、工作檯兩用空間吧檯,對應上大片窗景,河岸的愜意又再次竄進了生活細節。

Case Data
成員:母女
費用:100萬元(不含家具、空調)
坪數:21坪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樓中樓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衛浴、廚房、工作室、主臥室、小孩房、衣帽間
主要建材:金絲藤木作、胡桃木、茶玻、烤漆玻璃、壁紙、噴砂玻璃
設 計 師:寬林室內裝修設計 / 朱玲寬 & 趙佳安
從事SOHO工作的屋主,特地在客廳中留下了一方天地,金絲藤木作紋理拉出細緻卻又曠野的置物層板,延伸至書桌,寬敞檯面即使要擺上四台筆記型電腦也不成問題。


白色基調搭上花漾壁紙,讓沙發背屏自然成景,呼應上主燈線條,有著夜巴黎的情懷。


進入餐廚空間,延續著木作線條,餐桌、工作檯兩用空間吧檯,對應上大片窗景,河岸的愜意又再次竄進了生活細節。


留住視線,步向通往二樓的階梯,進入私領域空間。


躺在主臥床上,兩米的高度消除了樓中樓常見的壓迫感,一翻身,玻璃拉門穿透進河岸風光,讓人有著震攝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