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28坪 四口收納機能宅


圖片提供|S&P協銘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汶森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大片的大理石從一進門玄關開始鋪陳,淡淡的自然紋路在燈光的陪襯下,更顯光潔剔透,看似線條簡單的木作和門片,其實都內藏玄機,收納功能齊備。因為屋主特別重視收納空間,但又希望不影響外觀的簡潔調性,所以在設計之初,設計師和屋主經過縝密的溝通,了解家中究竟有多少物品需要被收納或是展示,詳細統計後再依室內的既有條件去作規劃,盡量將坪效發揮到最大,在在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

除了顧及收納空間外,材質的挑選和燈光運用也不容忽視,仔細看,打亮的電視主牆天花板讓空間產生無限延伸的錯覺,天花依循空間格局,在隱藏冷氣主機後保留樓高,並在四周作出間接照明,善用光帶和重點照明等,將具有層次的線條展露出多變立體的面貌。

餐廳挑選溫潤的木質搭配黃光照明,營造出溫馨浪漫的用餐氛圍;一旁隱藏式的推門分別可以進入廚房和小孩房,對稱的線條和一旁收納櫃的造型互相輝映不致混亂,推門的設計會自動回復關閉狀態,不用自己動手省去麻煩,隨時維持牆面的平整美觀。


Case Data


成員:夫妻、二小孩
坪數:28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小孩房*2、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進口布紋磚、壁紙、清玻璃
設 計 師:S&P協銘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李汶森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38


打亮的電視主牆天花板讓空間產生無限延伸的錯覺。


天花依循空間格局,在隱藏冷氣主機後保留樓高,並在四周作出間接照明。


善用光帶和重點照明等,將具有層次的線條展露出多變立體的面貌。


溫潤的木質搭配黃光照明,營造出溫馨浪漫的用餐氛圍。隱藏式的推門分別可以進入廚房和小孩房,對稱的線條和一旁收納櫃的造型互相輝映不致混亂,推門的設計會自動回復關閉狀態,不用自己動手省去麻煩,隨時維持牆面的平整美觀。


床頭為了避開壓樑的顧忌,增加了上下櫃的收納且兼顧美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