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獨立女生宅生活5/美感的堅持 延伸空間風格

【Searchome設計家/文_張立德/攝影_Yvonne/傢具產品提供_麗居國際傢具】
引進瑪莎家居等品牌的麗居國際總經理 Peggy,自己的家也是呈現濃厚的美式風格,在國外只要看到連自己也喜歡的傢具,就會想要引進台灣,麗居國際傢具成立於二○○五年,品牌總經理 Peggy為了分享許多人對美式傢具嚮往與熱愛,引進全球知名居家生活品味達人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的瑪莎家居、邦賀傢俱Bernhardt、還包含AD100大頂級設計師的Hickory Chair及Thomasville。「在國外只要看到連自己也喜歡的傢具,就會想要引進台灣跟大家分享!」Peggy自己的家也是呈現濃厚的美式風格,喜歡佈置的她,家裡處處可見她的蒐藏及巧思。
Peggy的家呈現濃厚的美式風格。

對於空間風格擁有極佳美感與敏銳度
一開始進入Peggy的家,要不是客廳大窗就可以直接看到101大樓,還真有種身處曼哈頓上城住宅的感覺,窗外的綠地公園,連結室內的美式風格佈置,營造休閒優雅的居家氛圍。
麗居專營美式風格的傢具,因此Peggy的家從傢具擺設到傢飾的搭配也是延伸這樣的風格,「傢具傢飾幾乎都是我自己引進的品牌,在搭配上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注意顏色與材質上的運用,還有比例上的調整就可以!但其實我最重視的是空間建材的使用,因為這些硬體必須先做好,東西放進去才有味道,我花很多功夫在找這些建材及適合的配件,例如這些百葉木窗,就找了很久才找到適合的!」
Peggy對於居家空間規劃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合作的設計師與她討論過後,也讚賞她在居家風格上的美感與敏銳度。
設計×觀點
idea_1+2 雅緻又浪漫的白色餐廳
以白色為主的餐廳,除了選用美式風格的餐桌椅,餐櫃選擇帶有ART DECO語彙的傢具,空間雅致又浪漫,對於細節十分注重的Peggy,除了講究餐廳的配色及傢具配置,連讓空間更有層次的天花板的深色邊槽溝縫,也都是她的想法。
有層次的天花板的深色邊槽溝縫加上家具配置,都是她自己的idea。

idea_3 邊窗畸零空間規劃璧爐
捨棄一般邊窗畸零空間規劃為座椅休憩區的做法,Peggy認為餐廳邊窗這個位置,用來規劃成壁爐是最好的方式,運用深色線板及白色木作,嵌入冬天會使用的暖爐,加上請木工訂做的白色百葉木窗,這裡也成為聖誕節最受歡迎的擺飾角落。
邊窗畸零空間規劃了璧爐,很有美式情調。

idea_4 化裝品包包專屬收納空間
Peggy認為居家的傢具傢飾及空間規劃,除了美觀符合風格,還必須兼具實用便利,因此,臥室除了規劃了專屬更衣室,還有運用白色百葉木門的收納衣櫃,除了外觀呼應整體美式風格,內部收納Peggy還請設計師特別針對化妝品及包包訂做專用格狀收納空間,強化實用機能。
化裝品和包包都有專屬收納空間。

idea_5 男生女生衛浴大不同
Peggy 跟先生希望擁有各自的浴室,因此擴大原有衛浴空間,並隔成兩間截然不同風格的浴室,Peggy的白色浴室呈現女性柔美浪漫的氛圍,圓形浴缸與白色百葉木窗更是衛浴空間裡的重點,而先生的浴室則運用中性灰及各種深淺的藍色,並結合瓷磚、壁紙、鐵件、線板等異材質搭配出剛中帶柔的男性衛浴空間。
Peggy自己的白色浴室則呈現女性柔美浪漫的氛圍。

idea_6 停留家人記憶的相片牆
美式居家裡經常會出現運用家人照片佈置的相框牆面,Peggy也很喜歡佈置手法,但捨棄直接掛上相框的方式,而是運用吊掛畫作的手法,搭配在上海特別訂做的復古銀邊相框,展現現代時尚的美式風格。
風格×佈置
idea_7 玄關角落佈置成為入門焦點
原本設計師建議玄關運用墨鏡搭配鞋櫃來處理,但Peggy覺得這樣太制式化,而且與整體的美式風格有點落差,因此保留原有的窗戶,加上白色木百葉窗,搭配壁紙與美式風格傢具,佈置角落空間,也成為入門的焦點。
idea_8 黑白大理石拼貼廚房格狀地板牆
雖然表示先生比較會作菜,自己都是品嚐較多的Peggy,對於廚房規劃也十分用心,除了搭配美式鄉村風味道的白色吧台旋轉椅及中島,地板大理石還選用雪白銀狐及黑金峰二種強烈對比的石材作格狀拼貼,讓廚房多了時尚節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