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獨立女生宅生活7/細膩貼心的女人居家

【Searchome設計家/圖片_摩登雅舍/王思文、汪忠錠 /文、整理報導_Roland】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北市
坪數:20坪
房屋狀況:新成屋
居住成員:2人
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浴室
建材:進口石材、大理石拼花、噴漆、訂製傢具
獨立的女主人與寶貝兒子二人決定換一個更為舒適的居住環境,委託摩登雅舍負責新家的設計,考量到屋主的背景,以及對於居住空間要兼具質感但又不過分誇張的表現,設計師以滿足女性需求的設計手法來為屋主打造新居。
女主人需要完整的收納空間,特別是在主臥更衣室,結合良好的採光與多樣化的收納空間比例,讓女主人可以隨心所欲地收納衣物、配件等。
在燈光的設計上,強調「柔和」與「舒壓」兩種主要氛圍,運用立燈與間接燈等多層次光源,柔化空間的層次表情,創造溫暖療癒的休憩場所。
在燈光的設計上強調「柔和」與「舒壓」兩種主要氛圍。

秘技1/簡單而具內涵的設計語彙
整體空間色調素雅而清爽,藉由深淺對比的色系搭配,以及電視牆與傢具、傢飾的搭配,展現出簡潔卻不單調的內涵。餐廳主燈以雙層特殊工法設計,圓形的語彙與水晶吊燈相呼應,展現出女性化柔和的空間特質。
秘技2/靈活隔間可隨時加強親子聯繫 
小孩房藉由透明拉門作為主要隔間,讓女主人能隨時看顧小朋友的活動情形。搭配窗簾的設計,讓小主人仍可維持房間的隱密性,無形中強化了親子之間的關係。
小孩房藉由透明拉門作為主要隔間。

秘技3/具療癒風格的主臥房設計
女主人房運用了多層次的燈光,配上集成木地板的線條,營造出細緻的視覺感受。自然光、檯燈、立燈與間接燈的多重光源,讓空間氛圍更加柔和並帶來療癒效果。寬敞的更衣室設計,特別訂製的櫃體,更滿足了女主人的衣物收納需求。
 

女主角的購屋&裝修貼心小建議
女性屋主的房子一般而言都採較為素雅、溫暖的設計風格為主。若要呈現這樣的風格,可以搭配石材、好傢具以襯托空間質感,色系上盡量簡單不複雜,並滿足空間的採光性。
藉由多層次的光源配置,也可帶來柔化空間的效果。收納機能建議隱藏於壁面中,並依照女主人所擁有的物件量身分配,可以讓收納設計更加貼近女主人需求。
平面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