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單身住「8坪小窩」嘟嘟好!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朱玲寬 & 趙佳安
單身女性的小坪數挑高居家,小巧但機能齊全,寬林設計張設計師,精心挑選質材營造出現代時尚感,佐以幾何圖形的繽紛色調,為空間增添些許休閒活潑氛圍,為屋主量身打造舒適休閒居家風情。

玄關進門處順應壁面以栓木皮木作,搭構起鞋櫃收納量十足;客廳大面窗視野採光佳,以簡單嵌燈妝點,下層高度維持二米,空間顯得寬敞清爽,窗邊設置座櫃賞景最佳地點,同樣也富含了大量收納空間;樓梯中間點綴亮麗的橄欖綠在白色陪襯下極為顯目,和廚具中段的橄欖綠烤漆玻璃相互呼應,電視主牆栓木木作和噴砂玻璃門片佐以圓形圖案壁紙,整體現代感十足。樓下客浴設計師運用黃、綠、藍三種顏色,混搭出鮮豔活潑的豐富色調,大塊的馬賽克和較小的馬賽克穿插交錯出多變樣貌,衛浴空間變得趣味有型。未設計規劃前客浴空間較大,改小以兩件式為主,選用鋁框及噴砂玻璃的拉門平移至冰箱前方,節省開門需迴旋的空間,釋放出的空間讓公共場域更開闊。
 
Case Data
 
位置:台北市市民大道
坪數:8坪
設計風格:現代休閒風
房屋類型:挑高四米小坪數
家庭成員:單身女性
空間格局:廚房、客廳、吧台區、主臥、更衣室、衛浴室*2
主要建材:馬賽克、雕刻板、栓木木作、鋁框、噴砂玻璃、壁紙、烤漆玻璃
設 計 師: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 朱玲寬 & 趙佳安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52 
 
大面窗視野採光佳,以簡單嵌燈妝點,下層高度維持二米,空間顯得寬敞清爽,窗邊設置座櫃賞景最佳地點,同樣也富含了大量收納空間。

樓下客浴未設計規劃前空間較大,改小以兩件式為主,釋放出的空間讓公共場域更開闊。

客廳與廚房以吧台作區隔界定,白色雷射雕板搭構出多功能人造石平檯,客浴選用鋁框及噴砂玻璃的拉門平移至冰箱前方,節省開門需迴旋的空間。
白色雷射雕刻板事實上是夾層C型鋼補強結構的立柱,運用鏤空保有視覺穿透感,加上圖騰成功修飾,反而成為室內美麗的一角。

廚房天花板和客廳間以高低落差製造出層次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