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小而美~單身女9坪宅生活


圖片提供|玉鼎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玉鼎設計團隊


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精華鬧區地段,這個空間擁有三米五的挑高優勢,所以即便坪數不大但因為沒有壓迫感的高度,相對展現出敞的氣勢,設計師正是運用巧思強化突顯出房子的優點;首先在玄關的地坪做出不同的變化,進門一腳踏入先是一塊是拋光石英磚,兩邊舖滿了灰色鵝卵石,帶有休閒觸感的氛圍,頓時讓心情愉悅放鬆,再來是一塊黑色的結晶奈米磚再以黑色和灰色的鵝卵石圍繞,以地坪的材質和顏色作出場域的變化界定,空間的轉寰心境也隨之微妙變換,進入客廳區則是架高起的海島型木地板,設計師更改了一些格局,將廁所開門的方向做了移位調整,解決廁所直接面向床的困擾,廚具兼吧台區以白色的鋼烤的櫃身和石英磚的面簡潔又清爽,天花板以六個嵌燈取代主燈,光線足夠卻不至於造成過熱的情況產生,如此的配置是經過設計師精心思量過,雖然是小細節但卻能看出設計師的細心。

電視牆旁一整排的櫃體收納,滿足屋主重視收納的需求;不只是收納客廳牆面也規劃了展示的層板,屋主珍藏的飾品都能一一展現。雖然空間不大,但是生活機能卻不能因此牽就而有所犧牲,仍然保留陽台可以在戶外曬衣服,出入陽台搭起二扇對稱的門片,地板則是同樣材質向外有延伸出去的感覺。睡眠區床頭與展示櫃稍稍做出木片間隔,圍塑出獨立靜謐的睡眠空間;床的前方也有高衣櫃收納空間充足。

Case Data
成員:單身女性
坪數:9坪
房屋類型:中古屋(屋齡15年)
空間格局:玄關、廚房、客廳、主臥、衛浴室
主要建材:海島型木地板、結晶奈米磚、石英磚檯面、鵝卵石、白色鋼烤木作
設 計 師:玉鼎設計有限公司 / 玉鼎設計團隊

黑色的結晶奈米磚以黑色和灰色的鵝卵石圍繞,玄關以地坪的材質和顏色作出場域的變化界定,空間的轉寰心境也隨之微妙變換。


進入客廳區則是架高起的海島型木地板,設計師更改了一些格局,將廁所開門的方向做了移位調整,解決廁所直接面向床的困擾。


廚具兼吧台區以白色的鋼烤的櫃身和石英磚的面簡潔又清爽,天花板以六個嵌燈取代主燈,光線足夠卻不至於造成過熱的情況產生,如此的配置是經過設計師精心思量過,雖然是小細節但卻能看出設計師的細心。


睡眠區床頭與展示櫃稍稍做出木片間隔,圍塑出獨立靜謐的睡眠空間。


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精華鬧區地段,這個空間擁有三米五的挑高優勢,所以即便坪數不大但因為沒有壓迫感的高度,相對展現出敞的氣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