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又是冬去春來 居家收納有一套

 

【網路地產王/綜合】
  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時令轉換,不過,厚重的冬衣、冬被該如何收納處理,才能在下一個冬季來臨時亮麗如新?家中已經有限的空間,該打哪兒找出聰明收納的多餘空間?花點巧思,小小的空間,也會有意外的利用效果!
■ 防塵真空袋 縮小體積聰明收納
  「由於冬被的體積較大,最好能先處理過後再收納,才能事半功倍!」特力屋收納課長黃棋祥建議,傳統常見的收納方式,是以簡單的不織布、帆布等材質當收納外袋,除了有防塵污染的功能外,也能稍微減少龐大的冬被體積。
  如果,還想省更多收納空間,近年開始蔚為風潮的真空袋,更是冬被收納不可多得的好幫手,只要將真空袋中的空氣抽出,棉被的體積就會迅速地變成原來的六分之一,讓蓬鬆軟棉的冬被大大縮小,收納起來也更輕鬆方便。
■ 床墊櫥櫃空間 收納大型衣被
  溫暖舒服的冬被、冬衣,因為需要的收納空間較大,家中如果有較寬敞的空間可作為儲藏室,以開放式衣櫃、層板、吊桿等置物設計功能,就能完整方便地將這些厚重衣物整潔收納。
  如果沒有空間可以當收納室,過去,婆婆媽媽最常用來收納棉被的空間,就是臥室床頭櫃,鬆軟的冬被只要稍微捲曲塞入,就能簡單收納一整個冬天;而舊式床墊下方,也是不少家庭常見的堆置雜物空間,將冬被或冬衣放入整理箱後,也能乾淨清爽的收納進床底的空間。
  「往高處放,是換季衣物收納的小撇步!」室內佈置諮詢師說,這些上層的置物空間位置較高,一般人必須墊上椅子才能取物,因此,換季後不常使用的物品,應該盡量放在這些不以取得的收納空間,而換季過後日常要穿的春夏新裝,則可移往觸手可得的收納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