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陶淵明要的理想隱居


文、整理_Roland圖片提供_大山空間設計

陽台的設計恍若別墅露臺,洗手台的設計方便居住者整理與灑掃後使用。

 Home data
 設計:大山空間設計
設計師:趙元鴻、紀千景、王俊傑、林承緯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南市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4房2廳

居家空間的大器不只是來自於購買大坪數,有時候空間感更可以藉由開放式的設計思維而創造。如何橫跨內部空間與室外之間,將無限的視野與空間感融入有限的居家之中?一起來看看...

由於屋主一家為三代同堂,在人口較多的情況下,不只是要創造寬廣的活動空間,更要替居住者創造可讓心靈恣意飛翔的居所。因此,要做到造景取景,並且內外融 貫;空間的規劃上,藉由玄關與臥室廊道做出區隔,公共區域的客、餐廳採開放式設計,簡單乾淨的線條,帶著視覺延伸到戶外,也更加深了空間的寬廣印象。

而從客廳一路延伸到主臥的長陽台,串聯起不同區域,也創造另一個可自由呼吸的平台。設計師運用了景觀設計的手法,鋪陳出簡明俐落的漫步空間,讓高樓層住宅也 像別墅般,獨有一方庭院綠景。「釋放」,說明了整個空間氛圍,從入門開始,簡練的重點佈局,讓每個角落釋放出開敞與明亮,同時也撤除室內與戶外的界線,為 家創造無限延伸的空間感。


空間設計線條簡明俐落,搭配大理石的電視牆,在簡單中透出不凡質感。


客廳與餐廳之間採完全開放式的設計,空間俐落的線條更帶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結合景觀概念設計的陽台,讓戶內外的空間有所連結。


電視牆的牆面設計特別強調水平線條,增強空間的穩定感。


臥房空間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可讓視野無限延伸帶來舒暢的感受。

聽小編說案例:
是不是也想有個可以退居都市以外,
擁抱山林的感覺派居家?
設計焦點放在陽台空間的營造,
將明確的室外與室內界線拿掉,
重新定義空間,享受每一秒的美好從容,
一座秘密花園,一次陶淵明傾心的隱居生活,
不會只是在夢裡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