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邁向獨立生活 挑選單身好宅多注意


網路地產王 (2010-08-03)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代不論男女越來越晚婚,甚至有些過了適婚年齡,便抱定不婚主義,至於不婚族群如何規劃自己後半輩子房事?房仲業者指出,若有心想自己獨立門戶、不黏爸媽的不婚族,買房最好找生活機能周全、交通便捷、管理佳的好屋。
■單身少開伙 生活機能列第一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單身族群沒有家庭要開伙照顧小孩的壓力,外食比例會很高,住家附近最好找生活機能健全的地方,吃東西不麻煩,最好步行10分鐘或者步行5分鐘之內可到達。
 
單身族雖然是一人飽、全家飽,也要多為自己養老金打算,住家附近不要離捷運太遠,或者交通不便捷地方,畢竟買車每個月需要花的租車費、固定保養維修等,是一筆不小開銷。
■屋子小而美 維護清潔才便利
 
中信房屋表示,單身買房千萬別太大,室內使用坪數控制在25坪內最佳,畢竟一個人住,太大房子空蕩蕩容易顯的孤單,且過大房子打掃起來也不容易,若是每月花錢請人整理,對自己支出不為一項負擔。
一個人住,居家安全更是重要,買屋最好找有管理員服務的大樓,別吝於每月多繳一些管理費,若是一般老舊公寓,晚上更顯陰暗,萬一被闖空門得不償失,自己身家性命才是最重要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