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遊哉 小坪數的自在哲學


設計公司:李靖緯空間設計
不到20坪的室內空間、坐落於台北市的仁愛路旁、挑高四米二的格局、有著絕佳的室外景況,以上如能夠妥善的運用高度,那麼空間與設計絕對相得益彰。

李靖緯融合國際上的時尚的美學概念,再挹注嚴謹的工法與創意,強調其中的內斂美學與生活品味的兼備,強調完美比例的留白,留予日後生活的豐富變化

李靖緯把北歐時尚的意象引領進來,成為空間的主要精神概念,B&O的視聽音響造型,為客廳單純的主牆面攏絡了些許時尚況味,後方客房及整合了連貫上下樓層的樓梯介面,賦予空間絕對的開朗與大方的氣度。

主臥及更衣室規劃在樓上區域,設計上保持立面的完整,介面則以通透材質界定,不鏽鋼立柱的設計,包涵了線路開關及凝聚焦點,半套衛浴的安排,貼心的考量到主人起居的生活大小事,開闊的動線、視野、及完整的空間機能的建立,讓人不禁質疑:空間真的只有不到20坪的大小嗎?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座落位置:台北 仁愛路
建築形式:樓中樓
坪數:20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更衣間、雙衛浴
主要建材:烤漆、強化玻璃、楓木耐磨地板、不鏽鋼、橡木洗白


客、餐廳|維持客、餐廳的開放屬性,以大量的白色為基調,充分的顯示出空間開敞的大器表情,大面積的開窗,汲取豐富的自然光源入內,營造滿室的自在悠閒的生活意涵。


客廳主牆|運用局部的實木顏色作為主牆表情,藉由線燈的線條及間接光源的引導,凝聚視角的感受,客房規劃在其後方。


餐廳|餐廳與廚房之間利用玻璃推拉門作界定,面寬加大的設計,讓視覺可以無礙的穿透,而光影層次及俐落的延伸尺度,更是不在話下。


客廳|客廳區域維持建築上既有的挑高高度,樓上與其介面透過清玻璃的通透,加深了延展的氣度,沙發後方背牆利用木作整合原始樑柱的問題,同時於其間設計收納空間。


主臥(一)| 主臥利用不鏽鋼作為集合線路開關的創意時尚巧思,為無阻礙的臥眠環境,設計出視覺的焦點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