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我們要一直住下去…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客廳的窗台下方做矮櫃,因為深度不夠,設計成抽屜放置小東西,上方可以供更多客人來時使用。

Home Data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1人
空間坪數:23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主臥室、書房、和室、主臥浴室、公共浴室
主要建材:歐洲橡木木皮、黛玉木皮、海島型木地板、進口壁紙、水泥漆、印尼柚木傢具
周建志考量屋主要長久居住,在色彩、質感上,以溫潤自然為主軸,譬如草葉風壁紙、歐洲橡木皮、綠黛玉木皮建材及柚木 家具的搭配,以提供屋主回到家中有自然休閒感。
電視牆面後方的空間不大,故設為開放式和室,和室與客廳的隔間便是電視牆,讓客廳的光線也 可以來到和室,增加空間穿透感。和室右側牆面貼上草葉風壁紙,陽光折射下,整個空間充滿草意春風的休閒感。
大門開啟會看見主臥室的門,將 門片設計成隱藏式木推門,和沙發背後的書櫃以及旁邊的收納造型牆一氣呵成,塑造整體感。讓主臥的門不會被發現,又具設計感。也由於餐廳與大門靠近,鞋櫃和 餐櫃連在一起,為了不讓餐廳旁邊的鞋櫃看似突兀,特別在下方鏤空打燈,中間鏤空則可放置帳單及鑰匙之類的小東西。
主臥的床頭板兩側有窗, 對於臥室而言太過明亮,為了讓床頭有整體性,用兩片活動門板遮蓋,當需要透光再往中間推即可。並貼上進口壁紙,讓主臥展現現代和柚木家具的混搭風格。
將和室架高40cm,中間設計手動式的升降桌,若有客人來睡,把桌子降成地面水平即可。旁邊則設計收納櫃,可以放置報枕、棉被及電器之類物品。

主臥的大片橫向窗戶下方設置一小層板,可以放置杯子、花瓶或書籍,讓屋主閒情逸致的佈置。

因為屋主習慣將小瓶罐及化妝品一起收納在衣櫃裡,於是將主臥衣櫃設置一個多功能拉籃,讓衣物或小瓶罐可以收納和分類。

主臥衣櫃的門片採用推拉門。四片門的後方再隱藏大的穿衣鏡。所有的抽屜和拉籃都在橫推門的後方,關起來之後乾淨舒服。

客廳的窗台下方做矮櫃,因為深度不夠,設計成抽屜放置小東西,上方可以供更多客人來時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