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在細節中品味奢華

【文_劉芳婷  圖片提供_繽紛設計】
屋主碰上設計師
擁有許多房子的屋主,買下這間3房2廳的房子後,在同一建案中看到繽紛設計江欣宜設計師替好友規畫的細膩新古典居家非常嚮往,希望自己家也能呈現相同的優雅與華麗面貌,於是委託江設計師規劃新居。
屋主需求大聲說
儘管家中有兩個分別就讀國、高中,人高馬大的兒子,但屋主一家四口都對華麗的新古典設計風格情有獨鍾。兩個孩子尤其喜歡水晶吊燈帶來的華美印象,於是空間的設計,就朝著低調奢華的方向規劃。
看設計師變魔術
新古典的設計語彙,不僅是在空間中運用線板,或選擇閃耀亮眼的水晶燈這麼單純。施工細節的差異,往往是質感呈現的關鍵。

細膩的作工,以及凡事講究細節的堆疊,是繽紛設計江欣宜設計師著重的奢華風設計精神。看似簡單的白色線板,其實是以層層堆疊的繁複工法,透過經驗老到的工匠,以精細的手工,完成細緻收邊的工藝之美。
從公共空間到私領域,不論空間規畫及材質選用,全都以講究對稱、平衡的嚴謹美感要求來完成。客廳色澤素雅的沙發,搭配兩兩對稱的黑色桌燈,呼應古典風的對稱原則,巧妙地掌握奢華風的精神,再用新古典的清新線條與色調,讓整體風格更具現代感。江設計師也提供專屬 屋主的擺設服務讓之後屋主的家每一季都能擁有不同的新風貌。
全室量身訂製的傢具,尤其在細節與選材處講究。不一定要用鑲金戴銀的繁複凸顯華麗,施華洛世奇的水鑽鑲邊,蘊含著更深一層的貴氣與生活品味。餐廳的圓型雕刻天花板,與餐桌造型相互呼應,連餐椅的姿態,都與之契合。懸垂的水晶燈,靜靜地綻放著耀眼的光芒。不論餐椅、沙發的布飾都是同系列的品牌,讓人感受到奢華設計的一致性。
兩個大男孩的房間,運用了新古典設計語彙的 精緻線板素材,一盞黑色的水晶吊燈,在溫和的空間色彩中,點出居住者的陽剛特質。上、下雙層的臥鋪,則讓兩個孩子的活動空間被放大。
次臥室的設計,帶著女性的柔美氣質。粉紫色的天花板,搭配優雅的法式角花線板,彷彿公主的住居,就這樣在眼前展開。收納,是所有設計的基礎,優雅的收納,才是奢華風的精髓。貼上鏡面的抽屜,讓地板的空間無限延伸,原本有限的空間,也因此被放大。
高科技的燈光設計是展現奢華的另一重點,不論客廳 的壁燈、桌燈,甚至餐廳、房間的水晶吊燈,都有設計師貼心設計的情境模式當客人來訪時,屋主無須走動一一開啟關閉,只消按下遙控器設定的按鈕,空間的氛圍就可以瞬間轉變。奢華,不僅在細節處展現,甚至與科技結合,呈現出真正的豪宅精神與氣度。
江設計師強調,奢華不見得一定要處處是名牌,在重點的細節,設計師能夠發揮配色和材質運用的專業,一樣可以用中等預算做出豪宅風格。
量身訂製的上、下雙層臥舖,讓男孩房的活動空間變大。黑色水晶吊燈,在華麗中,點出居住者的陽剛特質。

白色為基調的空間,以優雅的線板展現出細膩的工藝之美。造型天花板的圓弧與餐桌、餐椅的圓,相互呼應。

夢幻的紫色天花板,襯托出次臥的柔美特質。優雅的收納抽屜,以鏡面設計讓地面空間無限延伸。

做工細緻的線板,是經驗老到的工匠,用手工層層堆疊而出的工藝之美。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縣淡水
居住成員 4人
空間坪數 42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v 主要建材 玻璃、大理石、線板、水晶燈、訂製傢具、情境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