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當古堡成為宅第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斜角45度的玄關設計,不僅有著風水考量,設計師還是史坦威(Steinway)演奏 鋼琴為玄關地板造型,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古典的氣質。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1管家
空 間坪數:65坪
空間格局:樓下 玄關、客廳、餐廳、起居室、書房、客用浴室、廚房、後陽台樓上 主臥、主臥起居室、主臥浴室、小孩房、客房、客用浴室
主要建材:線板、大理石、進口壁紙、金箔、馬來漆
常年遊走於歐美各國的屋主,十分醉心中西古典文化,不管是音樂或藝術都具有相當涵養,尤其專精於鋼琴及胡琴的演奏。
考量到屋主新宅,除了有自住的需求,還需兼招待所的住宅性質,要能展現出空間的氣勢。決定以英式古典為空間定調。不同於美式古典的明亮,沈穩內斂的英式古典,不只是一般人所想像的深色 古典,英式古典對於風格語彙的呈現更為嚴謹,繁複精細的裝飾,講求手工製作的質感,更能展現出古典的優雅及大器,因而受到許多大宅屋主的喜愛。
同古典的風格演繹由於是樓中樓住宅,利用垂直空間的特性,將上下樓層切割成公共及私密空間,樓下為公共空間包含玄關、客廳、餐廳及書房等等,樓上則為主臥及小孩房,公私分明的動線不僅讓生活更為便利,宴客時也不會影響到家人的作息。
即使是細節都要非常講究,走上樓迎目看到的是古典菱形造型牆 及對開的古典造型門;主臥有著專屬的休憩區,依風水考量只保留兩側的窗,中間做木作造型;牆,而維多利亞式的天花板設計加上垂簾更顯出空間的浪漫氣息;小孩房則選擇明亮的藍做為主色,局部用白色線板做跳色,更顯出優雅的氣質。
鋼骨的建築結構,讓客廳天花板有個無可避免的大樑,如何化解並營造出空間氣勢,以哥德式風格打造八角型天花板。

書房連結起居室則規劃在餐廳旁邊,以門框界定空間更顯氣勢,屬於古典的語彙則處處流露。

主臥有著專屬的休憩區,依風水考量只保留兩側的窗,中間做木作造型牆,而維多利亞式的 天花板設計加上垂簾更顯出空間的浪漫氣息。

小孩房則選擇明亮的藍做為主色,局部用白色線板做跳色,更顯出優雅的氣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