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顛覆國宅印象!融入「禪風」好舒適


圖片提供|徨築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洋

 
搬入二十年前興建的老舊房舍,除了空間格局及風格要轉換成符合現代屋主的品味及需求外,首要變更的,則是要能滿足現代生活需求而配置的管線。傳統的國宅是以社區大樓型態興建,牽一髮動全身的大樓管線原理,讓設計師在基礎工程的施作時花費相當多的苦心,才設計出適合屋主一家人的生活空間。

設計師以深色木作賦予公共空間沉穩簡約意象,簡單的空間線條在自然色系壁紙襯飾下,營造現代禪風表情。設計師在重新設計過得客廳窗戶旁規劃兩階段式的臥榻區,前方鋪上座墊的區塊可滿足全家人齊聚客廳的空間需求,當閒暇的午後,也可以是品茗賞花的閒適空間,彈性使用的機能空間,滿足家人不同的生活需求。

三代同堂的七口之家,有不同私人空間的設計想法,唯一的共同需求是:溫馨舒適。設計師選擇淺色的木作作為暖度空間的設計基底,在屋主夫婦的主臥室床頭以複色的集層材豐富空間表情,對向的電視牆也以同質集層材與之呼應,設計師更利用窗邊的畸零空間規劃溫馨的起居區,讓整體空間更形溫暖柔和;另一間屋主母親的主臥室以機能空間為設計主軸,只在床測的牆面設計窗型檯面,並在四周打上間接照明,讓置於台面上的展示品更顯耀眼;兩個女孩共享的女兒房在設計師巧手規劃下,在同一個空間裡,兩個小女孩一樣能擁有獨立的收納及閱讀空間。
 
Case Data
 
坪數:35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設計費:200萬元(含廚具、衛浴設備)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2、孩子房、和室、衛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超耐磨木地板、氣密窗、集層材、烤漆玻璃、板岩、大理石、壁紙
設 計 師:徨築空間設計 / 林洋
設計師以深色木作賦予公共空間沉穩簡約意象,簡單的空間線條在自然色系壁紙襯飾下,營造現代禪風表情。
 
設計師拆除原先廚房的隔間牆,以木作及毛玻璃拉門設計半開放餐廚空間。
收起和室桌及椅墊,即便成方便使用的客房空間。
 
以機能空間為設計主軸,只在床測的牆面設計窗型檯面,並在四周打上間接照明,讓置於台面上的展示品更顯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