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就算租房子 也要很舒適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窗外對出去正是台北的地標101大樓,銜接戶外綠意陽台,游淑慧的家讓人感覺華麗中又帶著自然的氣息。

Home Data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衛浴、陽台、兩房
游淑慧認為,不管是買屋還是租屋都應要有家的樣子,考量到預算可以「輕裝修」的概念著手,運用創意來使用材質,創造令人意外的效果,例如玄關選擇用布做為隔屏,地板則選擇地毯,這樣還可時常為家換新貌;室內地板則用仿木紋的塑膠地磚,像是未上漆的實木地板。也以善長的色彩及混搭佈置,搭配局部裝修工程,營造出休閒華麗風格居家。
居家的華麗感不在於雕金畫銀,那樣華麗容易流於俗氣,如何展現出空間時尚的華麗感呢?壁紙及燈飾是少不了的元素,大朵花復古壁紙搭配水晶吊燈,營造出的是一股復古的華麗風。色彩的運用可以為家營造出個性特色,游淑慧設計的空間絕對少不了顏色,透過強烈對比的色彩搭配,讓空間可浪漫、可華麗,呈現出百變的空間風格,同時也暖化了空間的氛圍。
想要在空間營造休閒感,少不了自然氛圍的營造,在都會中如何為空間尋得綠意呢?陽台是最好的空間,運用南方松等戶外材,將陽台改造再擺上幾盆綠色植物及戶外休閒桌椅,空間休閒感立現。
餐廳是家的重心,游淑慧特別重視餐廳的設計,為了充份運用空間,餐廳角落同時也可以做為書房。

雖然是租的房子一樣要有家的感覺,游淑慧運用便宜的材質如仿木紋的塑膠地磚及地毯及色彩,營造出超值的質感。

為妹妹量身打造的房間,大膽的藍配紅,搭配鄉村風格傢具及燈飾,仿如置身國外。

用色大膽的游淑慧為主臥房選擇了紫、紅、綠顏色,搭配長毛地毯,只能用「浪漫」、「舒服」來形容。

窗外對出去正是台北的地標101大樓,銜接戶外綠意陽台,游淑慧的家讓人感覺華麗中又帶著自然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