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純色讓舒眠品質更好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主臥傢具以單色及線條簡單為主,適當佈置及留白,提供更好的舒眠品質。此外,另一重點是框飾的休憩區,黃色為主調,搭配紅色貴妃椅,十分搶眼。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桃園
空間坪數:46坪
空間 格局:三房三廳
青田苑在主要的開放空間,選用色系較為淡雅的素材,展現溫馨的基調,深咖啡色的沙發及木條,為空間添加了層次變化 與韻味。角落妝點跳色的植栽、盆景、畫作,柔和空間氛圍。而為了讓空間色彩柔和舒適,青田苑在作品中藉由隱藏燈光及嵌燈,色彩光影間營造質感。
針對不同的空間條件,設計許多配色、造型、線條上的色彩架構,無論是閃亮的黃色書櫃,書本擺設成為一種陳設。或是紅底白框餐櫥櫃的設計,都已經吸引所有人目光,無論擺什麼、都能像展示藝術精品般質感升級!
而依照顏色不同,青田苑活用「相近搭配」的原則,豐富空間的層次,並創造「對比搭配」, 增加室內的活潑趣味,即使使用同一色彩,青田苑也可以依照深淺與明暗製造視覺層次。例如,光是紅、黃、黑白四色的交互使用,就有不同的玩法,紅底白框餐櫥 櫃的設計,並用深色大理石檯面,搭配淺色白框,充滿對比效果;客聽到餐廳一路延伸的黑色開關盒腰帶,搭配紅色造型背板,修飾空間造型;臥室黃色框飾休憩區,搭配搶眼的紅色貴妃椅,創造空間重點。
玄關一入口,精緻的鞋櫃高櫃,在方形塊狀光影下,就像商空的精品陳列櫃,任誰也不會想到這會是一面鞋櫃,背板採用烤漆玻璃,並打上藍光,質感馬上提升。

玄關一入口,精緻的鞋櫃高櫃,在方形塊狀光影下,就像商空的精品陳列櫃,任誰也不會想到這會是一面鞋櫃,背板採用烤漆玻璃,並打上籃光,質感馬上提升。

入口轉進來的紅色造型背板,不只做空間修飾造型之用,中間三格挖空都是展示收納,中格剛好收納對講機,完全量身訂做,鮮豔的紅色也對應了鏡面的紅色邊框。

無論是客廳到餐廳一直延伸到到廚房的黑色開關盒腰帶,還是入口轉進來的木作紅色造型背 板,或是書房與主臥的黃色框框,基本上,空間大致沒有脫離紅、黃、白、黑四色,因此,找出重點顏色搭配,空間才不會混亂。

主臥傢具以單色及線條簡單為主,適當佈置及留白,提供更好的舒眠品質。此外,另一重點是框飾的休憩區,黃色為主調,搭配紅色貴妃椅,十分搶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