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留白的空間 讓人來發揮


圖片提供|JK室內設計
設計師|林瓊真 & 高曼真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原始空間的美,讓設計師每一寸都想保留,除了以建築體的原色呈現質樸表情外,設計師利用毛胚屋原有樑柱將的內凹處,妥切的安排成櫃體或收納空間,連客廳的電視位置也被安排得剛剛好,整體空間無明顯可見的儲藏收納櫃體,只有完整平直的空間線條,留白的區塊依舊保留給屋主展演,隨著時間的推演而堆疊生活的記憶。

從打破傳統概念無扶手的龍骨階梯拾級而上,是屋主與兩個女孩的私人空間,設計師保留頂樓斜屋頂的空間線條,打造兩間具有閣樓童趣的臥室空間。不忌諱床不對窗的風水禁忌,主臥室的床頭就置於傾斜牆面的窗邊,窗外的驕陽不會直接曝曬入室,卻能將足夠照亮一整個室內的光照溫柔地帶入屋內。兩個小女孩的天堂除了有與主臥室異曲同工之妙的設計,更多了一面落地窗的採光,簡單的空間裡,僅以一盞巨型的造型照明妝點活力,設計師巧妙讓建築體的結構線條,成為簡單空間最有設計感的造型。
Case Data
成員:夫妻、兩女孩
坪數:42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1F: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衛浴
2F:主臥室、女兒房、衛浴
主要建材:水泥、40*80霧面磚、不袗、美耐板、岩磚、超耐磨地板、乳膠漆
設 計 師:JK室內設計 / 林瓊真 & 高曼真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87


設計師保留毛胚屋原有的開放空間鋪排,讓來自三面採光窗外的自然日光自由流動於室內空間。


開闊的餐廳空間也是男主人的工作場域。


置於全屋中央的樓梯,以ㄑ字型的結構線條完美連貫每個公共場域。


僅以鋼骨及木作踏階設計的無扶手樓梯,經過一個轉折加上以木作及玻璃搭構的扶手樓梯,無法想像的樓梯創意就如同上下牆面不同的塗色設計,簡單的過道空間也可以玩得很有創意。


原始空間的美,讓設計師每一寸都想保留,除了以建築體的原色呈現質樸表情外,設計師利用毛胚屋原有樑柱將的內凹處,妥切的安排成櫃體或收納空間。


不忌諱床不對窗的風水禁忌,主臥室的床頭就置於傾斜牆面的窗邊,窗外的驕陽不會直接曝曬入室,卻能將足夠照亮一整個室內的光照溫柔地帶入屋內。


簡單的空間裡,僅以一盞巨型的造型照明妝點活力,設計師巧妙讓建築體的結構線條,成為簡單空間最有設計感的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