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住夜店怎樣?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坪數不大卻又少不了收納空間,要擠出多餘的空間,只好把少不了的衣櫃,與電視櫃合併使用,雖然是寬五公分的門片,但因為在滑接處的細膩處理,推拉時一點都不費力。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竹北市
居住成員:2人
坪    數:22坪
空間格局:三房一廳
主要建材:黑鏡、水晶燈、白烤玻璃、烤漆、人造石、孟宗竹木地板
從事高科技業的年輕電子新貴,在新竹縣竹北市購買新屋成家,為滿足屋主想突破傳統設計,並對夜店氛圍的渴求,設計師突破了傳統室內設計的限制,挑戰自己的設計想法, 呈現煥然一新的設計風格,無論是天花板造型、LED光呈現或是倒三角的T字型輕玻璃,都讓初見者驚呼,不走傳統規矩的不規則線條切割處理,打造了非常個性 化的居家。
只有22坪的三房兩廳空間有著空間的限制,不過,因為屋主喜歡夜店風,因此摒棄了傳統主燈的配置,也克服了自己對於設計的成見,完全採用間接光源的配置並大膽地採用耗電量少的環保LED燈,果然呈現出屋主想要的科技感與冷冽感,更有主題式的Loungh夜店風情。
這 個設計案的坪數並不大,屋主要保留客房兼書房,還要預留兒童房,為了喜歡塗鴉的女主人,設計師靈機一動改用幾何圖形的玻璃進行拼接,既滿足了視覺上的變化,又能讓女主人隨手塗鴉,也將一般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沙發背牆也改為中島式短櫃,檯面上用倒三角的T字型幾何形輕玻璃拼接,透過三顆LED燈折射到玻璃,讓空間有科技的穿透感,這個玻璃牆也是書房兼客房的隔間,客人來訪時只需要拉上遮簾就是獨立的空間。而通往臥室走道上的牆面,不同顏色及圖形的玻璃拼 接牆,也是可以自在塗鴉的空間,靈感一來,把整片烤漆玻璃牆當成一張大的畫布,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主臥室的色彩配置融入了男女主人的各自喜好,紫色凹凸烤漆床頭背板是女主人對於浪漫的幻想,而天花板的黑色造型烤漆板,則是陽剛的男主要所愛。

從入口玄關處仰望,完全呈現了科技風板的夜店呈現,帶著濃濃的個人風格,令人有一窺究竟的好奇。

沙發背牆後的中島矮櫃上嵌著倒三角的輕玻璃,做為書房與客廳的隔間,視野上得到穿透,也增加了空間感,而檯面上的LED燈會產生為光源折射的效果,訪客來時落地簾一拉就是獨立的空間。

在白色及藍光的映照下,空間有冰冷的感覺,為了緩和整體的住家氣氛,在進入房間前的玄關,加入了線簾的軟裝飾,紅色的線條有柔和空間及色彩的效果,又不損空間的完整性,線簾後就是温暖的睡覺空間了。

坪數不大卻又少不了收納空間,要擠出多餘的空間,只好把少不了的衣櫃,與電視櫃合併使用,雖然是寬五公分的門片,但因為在滑接處的細膩處理,推拉時一點都不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