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9坪裡有七色彩虹!超繽紛玩味空間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朱玲寬 & 趙佳安



台北都會生活中,每天結束辛勤的工作回到家後,最想要的就是立刻切換成舒服、放鬆的心情。因此,雖然位於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中,居高臨下擁有開闊景致的視野,不論外面世界紛紛擾擾,總是能把喧囂隔絕在外,成為本案的優勢。

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屋主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內,兼顧生活機能與休閒情趣的需求,要求空間設計色彩活潑。設計師不僅在空間利用上,可說是發揮巧思及創意;也在色彩運用方面,展現生動趣味的搭配手法。一進門就可穿透大面採光落地玻璃門,看到陽台窗外開放景觀,由於視線沒有障礙,更顯空間動線的流暢度。

設計師以符合收納機能及人體工學為規劃本案的主要考量,為彌補高度上的限制,設計複合式夾層,利用抽梯連結上下兩間臥室,保留客廳與通道原有約3.4米的空間高挑格局。由於善用空間比例分配,不僅整體空間規劃上能兼顧生活起居的便利性,也不會有壓迫感。半開放式的牆面切割起居室與臥室,維持通透的完整空間概念。

Case Data

成員:夫妻
費用:40萬
坪數:9坪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木皮、白色烤漆玻璃、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美耐板、美國明鏡
設 計 師:寬林室內裝修設計 / 朱玲寬 & 趙佳安

米色電視櫃低調地並排在樓梯旁,把視覺焦點集中在七色彩虹階梯上。


在玄關處就可看到城市景觀,保持空間內動線寬敞順暢。極佳的採光,大大提升屋內明亮度。


不規則的弧線切割,區隔客廳和臥室,不以傳統門板封閉內外空間,方便家人互動。


在這個書桌前工作打電腦,累了只要抬起頭,就可看到寬闊的城市景觀,藍天白雲盡收眼底,隨時都可以放鬆心情。


雖是二樓夾層,但因為房間有兩側視線可延伸的方向,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侷促或壓迫。


靠牆的收納櫃與衣櫥有足夠空間可以收納衣物,更以天藍的冷色系衣櫥門片平衡橘色的暖色系牆面,創造活潑情緒,更能美化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