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愛旅行也愛收藏 加倍收納好回憶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劉繼珩 圖片提供_奇瓦室內裝修】


想要給大量鞋子一個家嗎?玄關不只要有鞋櫃,還要有穿鞋椅功能的矮櫃,鞋子收納馬上搞定。

喜歡出國旅行的人,多半都會從世界各地帶回紀念品,久而久之也就養成了收藏的習慣,當旅行的次數和國家愈來愈多,累積的紀念品也加倍成長,但當數量龐大時,這些原本有著美好回憶的物品,卻成了不知道如何收納的麻煩……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一定要看看這對愛旅行的夫妻,如何規劃他們的家,讓這些紀念品變成裝飾品,而非想丟又捨不得的垃圾!在客廳規劃設計電視櫃兼展示櫃,不但可以展示旅行購買的收藏品,也達到收納電器用品的功能;另外在廚房旁的壁面上,利用鐵板貼上壁紙的手法,製作一片磁鐵牆,方便展示收藏多年的造型磁鐵,如此一來,隨時放眼望去都能看到旅行的足跡。
小小的收納櫃隱藏了層板、抽屜、上掀三種機能,想怎麼收都行!
電視櫃與展示櫃結合,能讓使用功能加倍好用。
廚房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特多,廚櫃一定要妥善分類規劃,用起來才順手。
打開門,裡面還有收納層板櫃!不但能擺放大型物品,其餘的小物也可以被整齊收納。
Home Data 
屋況:中古屋
坪數:30坪
格局:兩房一廳
風格:現代風
編輯看法 
收納真的是每個人在設計居家空間時最重視的部份,
應該很少有人會說:「我東西很少,不需要太多櫃子」這種話吧?
但是,家不是倉庫,不是只要做滿一堆櫃子就叫收納,
所以在規劃收納設計時,
記得要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
再設計適合使用的櫃子,
不要只是一味地在每個角落都做櫃子,
就以為能把所有雜物都收拾乾淨喔!
有時候,有點留白也是收納藝術的表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