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以人為本 家族聚會空間靈感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阿德  圖片提供_韋緻企業】
在天花板的設計上,下了不少工夫去處理,以改善天花板受樑柱影響的狀況。

Home Data 
設計:韋緻企業
設計師:黃劍鋒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高雄市
空間坪數:45坪
家庭成員:4人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
這個案室內格局方正,45坪的空間裡,因為佔了兩個大陽台,所以房間的面積不大,格局配置規劃了客餐廳、廚房、兼客房的多功能和室、男孩房、女孩房及主臥室,由於原本空間樑柱的分佈多且蠻深,樑柱的問題造成空間規劃上的障礙,所以在天花板的設計上,下了不少工夫去處理,以改善天花板受樑柱影響的狀況,並讓整體空間線條及比例更協調,搭配間接光源,讓視覺有向上延伸的感覺。
在入門處原本是直對餐廳,設計師規劃成一個半開放的小玄關,並運用鐵製的玄關陳列半屢空層架做為隔屏,這個材質也與客廳電視櫃相呼應,營造出整體重點,並利用這個層架讓視覺隱約可見餐廳,但動線已經被引導至客廳,不但讓空間有所區隔,動線更流暢,區域機能屬性更清楚,也不會感到空間變小。
餐廳廚房設計師規劃可開可關的大鐵框玻璃拉門,既可隔離油煙,打開時則有其便利性,並有加大空間的效果,另外和室也設計拉門,將客餐廳和室結合起來,屋主認為,他們家雖然不大,但過年期間朋友親戚20多人,分三區聚會,一點都不覺得小,設計師的魔法讓空間變大,家也更寬敞舒適了。
餐廳與玄關間運用鐵製半屢空層架做為隔屏,這個材質與客廳電視櫃相呼應。
玄關動線被引導至客廳,讓動線更流暢,區域機能屬性更清楚。
餐廳廚房規劃可開可關的大鐵框玻璃拉門,和室也設計拉門,將客餐廳和室結合起來。

聽小編說案例:
在這個案子裡我覺得設計師最厲害的地方,
是她充分利用及規劃許多活動式拉門,
讓空間更具機動性,
也讓空間在開關之間產生不同變化及使用方式,
因此屋主可隨著家中客人的多寡,
甚至料理或活動的狀況來調整,
空間不但便利屋主的生活,
也讓空間與人的互動更密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