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小家庭必看!低預算高質感成家


圖片提供|大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希哲



年輕的屋主,喜歡簡單、乾淨、不複雜的居家風格,設計師回應屋主對家的想望,保留景觀的優勢,將書房從原先的密閉空間打開成為透明的,兩面的綠意同時納入室內,加倍的景色,幸福感也跟著加乘。

走進屋內,採光良好的二樓視野從客廳大面窗望出去,視線剛好停在綠樹的中段,上下層的鞋櫃兼具隔屏功能並與餐廳相隔,將入口處自然形成玄關的場域,引領向前直走,來到客廳的公共區域,開放的動線在電視牆的轉折以米色羅馬洞石鋪陳,紋路鮮明一路的天然石材延展至玄關前的端景牆,配上天然鐵刀木皮的櫃體,整體呈現粗獷自然的質感,轉頭將視線移至透明的書房,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格,簡單的量體,白淨的空間配上胡桃實木的書桌及鐵刀木的書櫃,書櫃的線條簡單大方,但又不失細節,在其中妝點了不鏽剛材質,突顯出優質質感。

Case Data

成員:2人
坪數:3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衛浴、更衣室、小孩房、衛浴、大露台
主要建材:天然鐵刀木皮、羅馬洞石、胡桃實木、不鏽鋼、淺灰霧面石英磚
設 計 師:大荷室內裝修設計 /林希哲

突出的不鏽鋼材質,有著強烈的陽剛性格,充份顯現出很「酷」的感覺。

將書房從原先的密閉空間打開成為透明的,兩面的綠意同時納入室內,加倍的景色,幸福感也跟著加乘。

餐廳吊燈選用不鏽鋼材質,呼應簡單具個性的主題。

餐桌和餐椅的挑選亦是簡單不複雜的型式,清爽和無負擔,loft的調性展露無遺。

白淨的空間配上胡桃實木的書桌及鐵刀木的書櫃,質感提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