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夠白!也夠力道!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余佩樺 圖片提供_大器聯合建築】
天花板結合翻轉、凹摺與連結技術,成功串連各個空間,還帶出視覺延伸的效果。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屋況:中古屋
風格:現代風
空間如何白得有條有理?文章看下去你就知道!「空間不能有圓弧性的設計、整體基調僅能以白、黑、銀三色為主」,黃裕傑設計師依照著屋主給的要求,讓這間中古屋以全白方式呈現,空間裡有如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輔以燈光照明的運用,表現出純白空間的強烈勁道。
空間裡會使用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是從屋主所喜好的直線與稜角元素裡營造出來的,黃裕傑設計師利用兩大片板塊構成天花板和主體牆面,結合翻轉、凹摺與連結技術,不僅成功串連各個空間,以及造延伸視覺效果,更重要將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為了讓空間不過於冰冷,設計師除了保留大面窗,更在天花板與壁面之間加入了燈光照明,無論是自然光線的照射,或是燈光照明的投射,光線恣意地遊走在空間線條或材質表面上,突顯光影的層層變化,也看見白色空間裡的柔和力道。
加長的餐桌檯面設計,以及流暢的使用動線,就算聚會人多也不覺得擁擠。

設計師選擇使用鋼琴烤漆、噴漆來呈現白色效果,既不怕髒也方便日後清理。

玄關處的儲藏空間,除了能放置鞋子與其他物品外,一旁還設置了行李箱的專屬收納間。

寢具以黑色系為主,增加整體的視覺重心。

聽小編說案例:
居家裝潢使用白色
不少人總會擔心容易髒、難清理
以及整體太過於冰冷等問題
不妨學習本案
可以使用鋼琴烤漆、噴漆來處理
就算髒了
輕輕用濕布擦拭即可
此外還可適度的在天花板與壁面之間
加入燈光照明
藉由柔和光線來消除空間的冷調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