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玩機能 究極!穿透式設計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大漾帝空間設計】
機能性規劃如吧台也可做為區隔空間的手法。

光線的穿透可以帶來視覺的穿透,間接讓空間更大。

空間感要能寬闊,不只與原本的條件相關,也有賴於設計師的妙手打造。到底穿透式設計的好處有哪些?可以有什麼樣的呈現方式?設計師今天徹底解析,告訴大家穿透式設計的奧義。
視覺延伸好自在
所謂的穿透式設計顧名思義就是讓空間沒有阻隔,可以帶來視線的穿透。設計師說,穿透式設計未必是指完全開放的無隔間空間,而是利用隔屏、玻璃等可透光、視線延伸等功能的材質創造放大空間的效果。簡而言之,視覺能夠延伸,寬闊的空間感就會跟著來。
清玻璃隔間可讓視線延伸,放大空間感。


每個空間都可使用
穿透式設計到底可以用在那些地方呢?首先,如果家中需要有玄關空間,但無法做封閉隔間,藉由隔屏、格柵或玻璃都能獲得穿透式設計的效果。再來是書房、廚房和浴室等空間,較常見到以清玻璃隔間或做為拉門,以透光或視線穿透的方式,讓空間感得以延續。
浴室乾溼分離的空間使用玻璃拉門,可讓空間感覺不封閉。

玻璃拉門也可採用視線不穿透的霧玻璃或噴砂玻璃,保留光線的穿透暗示空間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