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小坪數面面俱到 變身精緻宅


圖片提供|兆豐國際空間設計
設計師|黃鳳娟




一進入這個空間就被高挑、素淨的空間深深吸引,挑高四米的優勢在客廳場域充份突顯出來,小坪數卻能展現如此高闊、爽朗、透亮的質感,從小地方一塊兒品味設計師細細勾勒、描繪的用心,沙發背牆的白色主牆面以燈光強化線條變幻,從立面一路延伸至天花板再呼應至電視主牆,一氣呵成ㄇ字型的整體造型搶眼又有型,線條和立體方型的排列交錯,是由設計師親自圖繪而成,輕灑的燈光讓白不只是白,營造出多變的層次。


Case Data


成員:夫妻、一小孩
坪數:16坪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風
房屋類型:挑高樓層
空間格局:一樓:客廳、餐廳、廚房、衛浴;二樓:主臥、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楓木木皮、秋香洗白、繃皮革、茶鏡、花紋壁紙、白色烤漆木作
設 計 師:兆豐國際空間設計 / 黃鳳娟


沙發背牆的白色主牆面以燈光強化線條變幻,從立面一路延伸至天花板再呼應至電視主牆,一氣呵成ㄇ字型的整體造型搶眼又有型。


建築設計本身採複合式樓高,室內中央樓高為四米,但在大面窗天花板較低,是二米八的高度,於是設計師順應樓高切割出一處休憩區,以木作搭建起座櫃並採繃皮革座墊,讓座位更為柔軟舒適,自成一格的空間觀景、閱讀或品茗令人流連不想離開。


餐廳旁看似平整的櫃面,事實上隱藏了高鞋櫃、書櫃和書桌等機能。


天花板高低溝縫的設計,細膩做工從小地方可以看出。


主臥室床頭透光的效果將空間打亮,兩側皆為收納衣櫃,前方是電視牆,更衣室由拉門進入,化菾洬M衛浴設備一應俱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