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七坪小紐約.NYLOFT雙人套房


圖片提供|邑法室內設計.裝置藝術
設計師|宋明翰



七坪大的小套房,化身為可以暫時跳脫社會角色職責,私密而自我獨享的空間,為了讓屋主能夠在此盡情放鬆解壓、偷得浮生半日閑,設計師將這間secondhouse,以最低限度又絕對足以照顧到基本收納需求的機能來規劃,除了簡易的廚具之外,僅設置一座落地衣櫃,而一般會在窗檯凹處製作收納櫃椅的尋常手法,設計師也捨棄不用,改以留白方式並挑選活動桌椅,讓光線及視覺不往內縮,而是向外拓展、迎向陽光。

 Case Data

成員:2人
坪數:7 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套房
主要建材:低甲醛板材、鋼琴烤漆、大圖輸出
設 計 師:邑法室內設計.裝置藝術 / 宋明翰

整個開放空間以家具設置形成天然的地域分野,分為視聽起居區、寢區、廚房、簡易餐桌兼書桌區。


現代風格的潔白沙發、腳凳,搭配一盞設計師設計的立燈,雅然閑逸的風味渾然天成。


牆面裝飾以黑底白色線條的大圖輸出圖騰,畫面猶如流星劃過,鋪敘神秘靜謐的氛圍。上方規劃一排櫃體,滿足收納需求。


如裝置藝術的立體帽子掛畫,活化牆面表情,透過隨性放置的鏡面反射,放大空間層次與趣味。將窗檯與樑柱形成的凹處做留白處理,放入圓桌及設計獨特的造型椅,窗邊的光影風情是閱讀疲勞時最佳的視覺調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