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格局大翻轉 22坪小宅就兩房變三房


【文字/劉芳婷、圖片提供&空間設計/馥閣設計】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22.5坪(含陽台)
格局/ 玄關、儲藏室×2、客廳、開放式廚房兼吧台用餐區、湯屋客浴、主臥、主浴、女兒房、男孩房
總工程費用/ 2 5 0萬(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秋香木皮、栓木實木皮、烤漆板、烤漆玻璃、茶鏡、板岩、咖啡色霧面拋光磚、乳膠漆、抿石子、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
1.雙面櫃體區隔主臥與女兒房 主臥房和女兒房以雙面櫃隔間,面向主臥的30公分深度作為電視櫃,面向女兒房的30公分則作為書櫃。
2.格局更改增加使用空間與採光 客廳和小孩房的位置互換之後,利用對外陽台的走道引進採光,也讓狹小的男孩房增加一個可向外延伸使用的空間。
3.格局翻轉讓整體坪效增加 原本小孩房的位置,變成客廳,再利用多面使用的櫃體,區隔客廳和廚房。善用樑下深度規劃展示櫃,讓屋主珍藏的茶壺有最佳展示空間。
三面使用的櫃體隔間 不作到頂的三面櫃體,界定了客廳、廚房的空間。面向客廳作為電視櫃,面向廚房則成為電器櫃兼備餐檯,轉角收納的設計,讓空間呈現三面使用的立體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