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現代時尚的定義


時尚的定義擁有多樣面貌,沒有絕對的風格表徵,在簡潔架構下,融入居住者對品味與感受的自覺,也許是材質、配色或傢具單品的搭配,凝聚符合潮流或經典的氛圍。
1.以簡潔的線條作為主架構
對於重視當代潮流、流行趨勢的居住者,符合當下生活品味的時尚感居家向來是他們最喜愛的選擇;這樣的空間通常以簡潔的線條作為主架構,將繁複的設計簡化,合宜的垂直、水平比例整合而出的視覺印象,讓空間的感受性更為直接且明顯。
2.對生活品味與空間設計的個人堅持
屬於時尚的面貌往往是多樣化的,前衛、經典、復古或是混搭都是一種時尚的表徵,並沒有侷限的風格與主題,最終講究的,是必須擁有居住者對生活品味與空間設計的個人堅持,運用設計手法、材質、傢具傢飾的融合搭配,完整呈現專屬主人的生活氛圍。
3.著重視覺與感受為設計關鍵
時尚感空間的視覺面與感受性為設計關鍵,尤其是尺度與質感的展現方式,格局形態的規劃與材質運用的選擇呼應著調性;捨棄繁複的硬體配置,單純的背景空間擺上幾件經典的傢具、獨特的藝術品或是造型特殊的家電,無法複製模擬的獨特居家品味就是時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