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上班族最愛! 7.6坪小套房 打造兩房還有更衣室和浴缸!



設計家|SEARCHOME
文字_劉芳婷 圖片提供_L'atelier Fantasia繽紛室內設計工作室
7.6坪的套房,僅衛浴有空間區隔,如何在開放的空間中,界定廚房、客廳、臥房、書房的領域,甚至還要設置更衣間,的確頗費心思。
設計師在玄關入門處區隔出一個更衣室,再利用轉角玻璃展示、收納櫃設計,讓空間沒有壓迫感。廚房、客廳、書房、主臥完全採開放式設計,透過具收納機能的滑軌式櫃牆,往左挪移就成為客廳電視牆,向右移動,又變成臥房區電視櫃,隱藏於其中的,還有兼具梳妝台和書桌機能的訂製傢具,於是同一個空間,又可當客廳使用,又可以變成書房。
除了複合機能的櫃牆之外,設計師更利用有邊靠的床架、沙發、立燈等傢具位置,界定出客廳、臥房的使用空間。於是這間開放的小套房,不僅擁有客廳、書房、臥房,還增設了一間女主人非常滿意的更衣間。
櫃牆讓空間扮演更多元
軌道式多功能櫃牆,向左挪移就成為客廳電視牆,往右移動又變成主臥的電視牆,背後更隱藏了大型收納櫃以及量身訂製的梳妝台兼書桌,讓開放的套房擁有客廳、主臥、書房機能。
 用傢具、燈飾界定使用空間
 因為是套房若做太多隔間會顯得非常壓迫,所以利用有邊靠的床架,以及沙發、立燈的位置,區隔出客廳和臥房的使用區域。
 既可隔間又可收納的櫃體
 在如此狹小的空間中,設計師在入門處規劃更衣室,並採用軌道式茶玻展示櫃做為隔間,既可區隔空間並保留空間穿透感又增加收納機能。
 機能再加分 虛實交錯延伸空間
客廳沙發旁與更衣間的隔間牆貼附明鏡,透過鏡面反射虛實交錯的影像,讓空間放大。
 設計師得意技 增加實用機能的軌道式收納
在原有的廚具設計之外,增設軌道式收納;梳妝台旁也規劃相同的收納櫃,讓實用生活機能更充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