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設計家秘技/畫龍點睛的空間調色盤魔法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卡納設計】 是構築空間視覺效果的重要元素,今天卡納設計的張雲凱設計師將要為大家示範五顏色種不同的空間色調運用,並且透過色彩來帶出空間的設計調性。張雲凱設計師並表示,除了恰如其分的色彩搭配之外,在適當的時機讓某種顏色突然地「跳出」,不但能有聚集空間視覺焦點的效果,同時也能讓色調一致的空間得到色彩上的重心,形成更為平衡的空間感。
秘技1/自然綠意充滿生命力
空間設計不只是屋子裡的事情,屋外的風景更是構成空間視覺的一項重要元素。考慮到室外庭園有極佳的綠意美景,設計師特地以大面積落地窗打造餐廳空間,讓植栽的綠意成為空間色調的一部分。
秘技2/極簡黑白構築時尚感
本案客廳背牆以整面黑色烤漆玻璃打造而成,前方搭配的沙發清一色是純粹潔白,在兩者的對比之中構築安靜的生活調性。由於有整面落地窗引入充足的自然光,空間不顯單調狹窄,手法相當大膽而有個性。
秘技3/低奢銀粉營造華麗風
在軟件傢飾(如窗簾、寢具)以及壁紙的顏色挑選上,設計師特地選擇帶有低調銀灰質感的粉色系,讓空間形成一種簡單大方的華麗質感,同時也帶有溫暖調性,成就低調奢華的空間風格。
秘技4/清爽木色鋪陳輕質感
從地坪到櫃體,皆選用色調輕淺的原木材質打造而成。質感一致的木材質感,外表看似簡單,卻不可思議地給人細膩而安穩的感覺。位在展示櫃下方的深紫色地墊展現了設計師的大膽創意,雖然對比強烈卻完全不顯突兀,反而讓質感輕逸的木質空間有了平衡的重心。
秘技5/大膽對比強調視覺性
去除了多餘的設計,臥室空間保留了最簡單純粹的睡眠功能,背景顏色極為單調,寢具軟件卻大膽選取個性感強烈的桃紅色系,凝聚了空間的視覺焦點,彷彿在黑白相片裡加入彩色特效一般,令人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