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裝潢案例/簡約俐落的北歐風生活


【作者/Roland 、圖片提供/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Home data
設計公司_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_朱長義‧陳欣慧
設計風格_北歐風
房屋狀況_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_新北市
空間坪數_35坪
居住成員_4人
空間格局_玄關、客廳、餐聽、書房、主臥、衛浴、小孩房
主要建材_梧桐木、文化石、清玻璃、馬賽克磚
本案好宅重點_屋齡達20多年的老房子,並且有著格局上的問題,設計師為之注入北歐風格的清新氣質,讓老屋煥然一新!
 
本案屬於老屋翻修的案例。設計師表示,接到這個案子的時候,老屋本身有相當多的狀況,包括先天格局屬於ㄈ字型因而不易規劃,以及管線老舊而導致壁癌、漏水等困難。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設計師重新規畫空間格局動線,並且以氛圍清爽的北歐風格為空間定調,讓20年老屋重獲嶄新漂亮的生命!
由於房屋本身有三面採光且通風良好的優勢,設計師以開放式設計手法來規劃公共區域,讓玄關、客廳、書房、餐廳等區域串聯融通,運用空間本身ㄈ字型所造成的轉角,以及電視牆面、吧檯等量體形成不同區域之間的界分,同時又保留了寬敞通透的視野,形成自然而流暢的動線節奏。
而在風格定調上,設計師以清爽的黑白色調為空間主色,並且適時加入原木、手工質感的文化石材等自然素材加以調和,搭配燈光的規劃,使整體感呈現乾淨俐落而不過於冷調的氛圍,形成舒適無壓又頗具現代感的北歐風格住家。
整體色調以俐落的黑白色為主,搭配溫暖的原木材質與燈光設計,呈現自然無壓的居住氛圍。
書房空間採取原木材質打造書櫃與書桌,並且設置讓人能舒適閱讀的沙發區,是令人充滿好感的設計。
餐廳空間的主牆面是以文化石打造而成,樸素手工感砌成的牆面給人安心的生活感。
孩子的房間同時具有睡眠與閱讀的功能,設計師以木材與玻璃、鏡面等材質規劃之,展現年輕活力。
聽小編說案例:
ㄈ字型的老屋格局實在不易規劃,
設計師掌握了屋主一家的居住需求,
進而作出適當的安排,
展現了敏銳的設計美感與實力,
讓空間在步步之間都有著令人喜悅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