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萊坊:大馬富人投資首選房地產

【國外財經】2013-03-13  20:26:35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專電)萊坊財富報告透露,去年馬來西亞「高資產淨值人士」(HNWI)最熱門的投資組合依序為房地產、現金與股票,今年仍延續去年謹慎態度,持續加碼在海外房地產。

全球著名獨立物業顧問公司萊坊財富報告(KnightFrank Wealth Report)指出,由於2012年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全球高資產淨值人士都將財富集中投資在有形資產,特別是產業物業,以期達到保值增值作用,而大馬高資產淨值人士也不例外。

報告指出,大馬高資產淨值人士投資海外產業已日益普遍,並且多數投資在較熟悉或孩子求學的國家,例如英國倫敦及澳洲主要城市。

不過,大馬主要產業市場的前景仍然亮麗,特別是柔佛州新山依斯干達經濟特區的產業發展計畫,目前仍獲得鄰國新加坡投資者的青睞與推動,因此未來資產增值料會比首都吉隆坡來得更高。

報告補充,雖然大馬高資產淨值人士的2012年財富有增加,不過,他們普遍對2013年財富創造前景僅保持在「中和」的態度。

高資產淨值人士是擁有至少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的個人富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