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大馬選後 市場鬆口氣 房市大看好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雖然選舉過後有許多不同的聲浪,但總理納吉仍然贏得國會過半多數,他將得以繼續推動他的規模4440億美元的開發計畫,將建設鐵路、發電廠和道路,以利馬國在2020年前躋身已開發國家之列的經改方案,而大馬匯率馬幣聞訊創下近3年來最大升幅,大馬股市也應聲飆上歷史巔峰。 
彭博社彙編數據顯示,吉隆坡匯市的馬幣兌美元勁升1.8%,報2.9793馬幣兌1美元,創2010年6月以來最大升幅,盤中曾觸及2011年9月2日以來最高水平2.9625馬幣。富時馬來西亞證交所KLCI指數(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大漲3.4%,收在歷史高點1752.02點,改寫2008年11月以來最佳表現,盤中一度飆漲7.8%。
而在選舉過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紛紛致電大馬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祝賀納吉連任馬來西亞首相,並再次獲得人民委託,繼續領導馬來西亞。 李克強說,當前中馬關係面臨良好發展機遇,中方願與馬方加強戰略溝通,深化雙向貿易投資合作,擴大人文領域交流,推動雙邊關係在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打造合作新亮點,將中馬關係提升到新水準。歐巴馬則說,同意參加即將在10月11日,於吉隆坡舉行的全球企業家峰會,更提及馬美雙邊及多邊貿易關係,並表示希望能夠盡快完成跨太平洋策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談判。而歐巴馬在對話中反映出對大馬的關注,以及加強兩國關係的意願。
選舉前的不穩定性讓國內外投資客難免有些不確定感,但選舉過後種種的經濟數據與各國的經濟關係協定,顯示出馬來西亞未來的經濟發展,大家仍然抱持著正向樂觀的態度;因此房價仍處在相對低檔,現在正是切入的好時機。 


以上訊息由台灣搜房整理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