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滬低總價二手房 成交量回暖


【聯合報/特派記者陳言喬/上海報導】上海版的「國五條」細則公布後,二手房成交乏力。經過4月分的觀望,近期一些改善型買家入市意願重新提振,低總價房源成交情況先行好轉。
解放日報報導稱,三月分在政策「末班車」效應影響下,上海二手房市場出現一波成交高峰。但隨著滬版「國五條」細則的推出和前期需求的大量透支,4月二手房市場迅速回落。市場統計,今年4月,上海二手房共計成交20015套,比3月下跌71.6%。
金山和青浦兩區曾是3月二手住宅成交漲幅最大的兩個區,進入4月後,這兩個區的跌幅均在80%以上,成為全市成交跌幅最大的兩個區。同樣以中低價房源為主的奉賢區,跌幅達到77.9%,僅次於青浦和金山。
進入5月以後,上海二手房市場成交有好轉跡象。「近期浦東唐鎮區域成交量比4月同期增加了2至3成,新增客戶量也在緩慢恢復中,客戶購買心態趨於穩定。」上海中原地產浦東唐鎮板塊的門店負責人表示,5月以來改善型買家的比例比上月增加了15%-20%,當天看房當天成交的案例再現,而在4月,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上海中原地產人員表示,在普陀浦東等地區,都出現了低總價房源成交回暖的跡象,板塊內二手房成交量比4月同期增加約10%。
相比之下,高價房源的銷路就明顯不佳。浦東聯洋板塊針對的客戶群主要是改善型買家,近期成交房源總價在400萬元-700萬元人民幣區間。一名買家前期拋出了手中80平方米的兩房,想置換成品質較高、面積更大的戶型,好不容易,上周購入了一套仁恒河濱城120平方米的三房房源,單價為4.9萬元/平方米。
儘管高價房成交量減萎繪縮,但價格仍很堅挺,仍維持三月以來原先的價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