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拚經濟=拚炒房? 烏石港漲10倍竟是〝政績〞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房價漲等於經濟好?!馬總統近期就用這種觀點來為自己的經濟施政打分數。馬總統舉宜蘭烏石港來佐證自己的觀點,他指出當地過去房價每坪僅2、3萬元,現在漲到20萬元,整整漲了10倍;因此自評在他的施政下經濟情況「不是那麼不堪」。
民眾直言「如果房價高就是經濟好,那高房價又怎麼會變成民怨之首?難道馬總統所謂的拚經濟,其實就是拚房價、拚炒房嗎?」(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日前曾報導,市場專家對於房價漲跟經濟表現之間的關係是眾說紛紜。不過近日馬總統卻秉持「房價漲就等於經濟好」的觀點,在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上周末我到宜蘭烏石港,當地過去每坪僅2、3萬元,現在漲到20萬元,顯示經濟情況不是那麼不堪。」
然而,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黃鵬䛥就認為事情應該是反過來,是經濟差所以才導致高房價。黃鵬䛥在聯合新聞網指出,現在市場上充斥著氾濫的資金,但因為經濟差、國內產業結構和競爭力衰退,使這些資金找不到、也不敢投資其他標的或產業,所以只好紛紛進入不動產市場,進而造成房價高漲。
黃鵬䛥直言,台灣不動產的飆漲現象,更深層的意義是台灣的實體經濟出現了問題;他更明白地說,只要沒有積極去改變產業的經濟結構,那麼薪資的停滯、年輕族群的失業、苦勞經濟仍然不會改變。
民眾對於馬總統的發言也不以為然,直言「如果房價高就是經濟好,那高房價又怎麼會變成民怨之首?難道馬總統所謂的拚經濟,其實就是拚房價、拚炒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