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租金補貼2.5萬戶 7月22日起申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公布今年度「住宅補貼」方案,最受注目的住宅租金補貼部份,今年共有2.5萬個名額,僅比去年多出1000個,預料今年各縣市仍將「搶破頭」,許多弱勢家庭仍將無法獲得這項補助。
內政部自2007年起針對家庭年所得在50分位點下,沒有自有住宅的相對弱勢家庭提供租屋補貼。前幾年預算充足,符合資格的民眾大多能獲得每月4000元的租金補助。
但去年經濟不景氣,內政部又將名額從前1年核准的5.7萬戶,大降為2.4萬戶,再加上經濟不景氣,去年申請補助的戶數暴升到8.9萬戶,造成各縣市嚴重供不應求,許多申請不到的弱勢家庭哭訴「被房東趕了出來」、「活不下去」。
營建署今天公布102年度「住宅補貼」方案,雖然青年安心成家確定停辦,但住宅租金補貼方面,仍只計畫辦理補貼2萬5000戶,只比去年多出1000戶,遠低於預估。
對於今年補助名額不如預期,營建署代理署長許文龍上午表示,主要是預算有限,且今年度名額也早已確定,他強調,營建署會視情況明年進行調整。
營建署表示,今年度住宅補貼將自下 (7)月22日起至8月30日止受理申請,欲申請者,需於受理期間向戶籍所在地之縣市政府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