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吉隆坡置產,現在卡位還來的及

台灣搜房

資金無處去,海外置產成為不少有錢人的話題,在台灣從事房地產代銷業長達三十餘年,經手過無數間房屋買賣的劉璦嘉,買房首重增值潛力強、租金收益高的產品,眼見台灣房價高漲壓縮獲利空間,又有奢侈稅限制,決定往海外找投資標的。 
由於美、日目前房價距離歷史高點還有一段距離,除了賺價差,最讓台灣人心動的還是租金投報率達6~8%,遠比台北市1~2%及低於2%定存利率高很多。至於美、日以及東協國家房地產究竟還有多少增值空間,多數房仲業者表示,還是要視個案而定,沒有標準答案。 
若以美、日房產價格指數來看,目前美、日房價水準不算貴,主要是距離歷史高檔區都還有一段距離。日本房地產價格評估比較複雜,張繼文說,一般皆採用財團法人日本不動產研究所所公布的日本全國土地價格指數,但該指數每半年(3月及9月)公布更新值,目前最新公布價格僅至去年9月,距離歷史最高點還有64%;但若從領先指標─日本新屋開工來看,從低點至今已彈升了逾36%,但離先前高點還有47%空間。

至於到馬來西亞置產,若想將物件出租也物業管理公司幫忙管理,租金投報率有的到8~10%,但不少投資人進場買進主因,還是看上房產增值力道,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行銷企劃賴志豪表示,馬國房產增值率保守估算約10~15%,建議買進後至少要持有到2020年馬來西亞隆星高鐵完工。
由於日本和馬國對於房屋買賣,都是有獲利才需要繳交「房屋產業盈利稅」,但兩國都不歡迎短線交易,因此會依持有時間不同課不同資本利得稅,馬國政府甚至規定只要持有滿5年以上再售出即可免繳;至於日本則規定持有5年內賣出,房屋資本利得稅是30%;超過5年,資本利得稅就降為15%,虧損出售則不必繳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