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都更連署難如天 不如連署換門牌!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繼文林苑案及大法官釋憲後,都更門檻越來越高、連署越來越難。但正所謂「山不轉路轉」,既然都更複雜、連署難度高,不如改來連署換門牌好了;像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沿線民眾就踴躍參與連署,期盼把福德街換成信義路後,房價就可以飆漲10%,簡單又好賺。
信義區到南港區的八個里居民,最近踴躍連署將福德街改為信義路七段(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近期國內反對都市更新的聲浪高漲,繼文林苑案及大法官釋憲後,都更連署的難度已經越來越高。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台有598件都更事業概要案及316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受違憲條文影響而被卡住。聯合新聞網分析,若以每案投資金額10億元概算,全台將有九千多億元的都更案受到波及。
不過,正所謂「山不轉路轉」,只要有錢賺,就有人腦筋動得很快。有民眾認為,既然都更複雜、連署難度高,不如改來連署換門牌好了;反正僅需要拆除門牌,阻力相對小很多。像是連接信義區到南港區的八個里居民,最近踴躍連署將福德街改為信義路七段,部分里鄰連署率甚至高達八、九成。
自由時報指出,不少基層里長不諱言,多數屋主一聽黃金門牌會加持房價,不囉嗦馬上簽字。例如信義區「三張犁」莊敬路側的門牌,全部改為松仁路之後,當地房仲估計,換了松仁路門牌,至少讓房產每坪漲了一成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